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昨晚,《安徽新闻联播》关注“马上办”!

2021-10-13 16:49:22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马鞍山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利用传统媒体和网络平台,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求实效。

在马鞍山市花山区解放路街道东苑社区,燃气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管道进行改装。此前管道受雨水浸泡,出现了腐蚀现象。附近居民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拍照上传到“随手拍、马上办”网络办实事平台。

▲马鞍山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维修服务部经理 汪卫锋

我们在24小时之内,就已经给客户整改完毕。

▲马鞍山市民 虞永江

我们反映的问题,他们能及时给我们解决,我们非常满意。

“随手拍、马上办”网络平台是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牵头创建的一个融媒工作室项目,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平台建设,实时督查问题办理情况,相关部门“24小时认领,72小时答复,一周办结”,提高了为民办实事的效率。

▲马鞍山日报社“马上办”工作室 主任 董全喜

我们通过网络平台将市民的诉求收集起来,迅速地反馈给相关部门,通过红黑榜的方式,督促他们速度解决落实,确保市民的事情马上办。

办好实事聚民心,马鞍山市传统媒体也在发挥着重要作用。马鞍山广播电视台通过《点亮马鞍山》等栏目,响应群众诉求,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马鞍山市民 张颖

我们有什么问题去跟他们反映的时候,他们都能及时地去跟相关部门对接,帮我们及时处理这个问题,我们非常满意。

▲马鞍山广播电视台《点亮马鞍山》栏目 负责人 黎灿

我们利用传统媒体的特点和优势,发挥记者的主观能动性,积极走出去,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帮助群众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难题。

截至9月初,马鞍山市结合网上渠道和传统媒体平台共受理群众有效诉求940条,已办结920条,办结率达97%。

▲马鞍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副主任 王平

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立足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发挥媒体优势,畅通网上渠道,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整合资源力量逐一解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10/13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在蚌埠开幕
10/12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
10月1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省主要负责同志近期走访、调研讲话等精神,研究创新发展工作,开展品读红色家书党史学习教育。 [详细]
10/13 诗意马鞍山欢乐满堂
大青山麓、采石矶头、三台阁下,演李白、诵李白、讲李白、跟着李白研学游,高朋云集,共商诗歌文化传承发展之大计;滨江公园、线上线下、文化广场和中小学校园,好戏连台,余音绕梁,听不够李白诗文千古吟诵,看不够水袖长衫舞悠悠。 [详细]
10/13 唯干唯实唯先 善谋善作善成 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发展改革新篇章
“市第十次党代会为今后五年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目标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10月12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胡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发改委将牢记殷殷嘱托,紧盯目标任务,发挥职能优势,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发展、促改革的实际行动,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发展改革新篇章。 [详细]
10/13 截至10月1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0/13 瓜蒌丰收忙
10月7日,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各村瓜蒌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收、分拨、洗晒瓜蒌,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截至目前,全镇共收获瓜蒌13600斤。近年来,姥桥镇围绕“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培育发展瓜蒌等特色种养产业项目,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实现就业增收。 [详细]
10/13 市审计局:着力提升依法审计水平 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近年来,我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治已病、防未病”要求,主动作为,探索出了一条多机制、多层面、多渠道“三位一体”推进审计结果运用的新路子,有效破解审计结果运用难题,在提升被审计单位法治意识、推动政策落实见效、维护财经秩序、促进规范管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