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老太患囊肿 杨主任妙手除

2021-10-14 05:18:14 来源:皖江在线

“之前患肾囊肿,老是觉得腰酸腰涨,现在手术后顿感全身变轻松起来……”10月12日下午,在东部战区总医院所属原八六医院特诊科,76岁的退休职工老贾在接受了穿刺微创手术后高兴地说道。

贾老太太,一直以来老感到腰酸、腰胀、腰痛。前段时间,她到医院检查,发现左侧肾囊肿直径约6.5厘米,右侧肾囊肿直径约3.96厘米,需要手术治疗。但因为年龄大等原因,身体无法承受大的手术,于是慕名找到东部战区总医院所属原八六医院特诊科杨欲晓主任,要求实行穿刺微创手术。

杨欲晓主任介绍说:“肾囊肿是泌尿外科常见的一种良性疾病,在50岁以上的人群中发病率较高。肾囊肿去除的传统手术需要在腰部开一个8厘米左右的口子,痛苦大、恢复慢,而且容易引起并发症,而现在这种微创手术不仅降低了手术风险,大大减少了手术时间,也解除了患者的痛苦。这种微创手术一个针眼大的创面就能解决问题,患者几乎感觉不到痛苦。”

据了解,东部战区总医院所属原八六医院特诊科目前已开展此类手术5000多例,为广大肝、肾、卵巢囊肿患者解除了痛苦,而且安全无事故,高超的医术,良好的医德医风,受到广大患者一致好评。(伍传平)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