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宁芜铁路扩能改造总体方案来了!

2021-10-17 16:54:07 来源:皖江在线

10月15日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网发布

《改建铁路宁芜铁路扩能改造工程

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首次披露了工程的

总体方案及各车站建设方案

宁芜铁路改造全长102公里分三段工程

宁芜铁路位于江苏省南京市和安徽省马鞍山市、芜湖市。

公示内容显示,宁芜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主要内容为宁芜铁路南京东 ( 不含 ) 至芜湖东 ( 不含 ) 段线路电气化扩能改造及相关工程,既有线全长 101.872公里,改建后线路全长 102.170公里。

▲ 宁芜铁路地理位置

工程改造总体方案为南京东至门南村、毛耳山至芜湖东双线,门南村至毛耳山单线全线电化、牵引质量提高到 5000吨。建设标准为一级铁路,电力牵引,扩能改造后设计速度维持既有速度,开行普通客车和货车,正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普通旅客列车 120公里/时,货车列车 90公里/时。

改造工程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其中宁芜铁路沧波门站至古雄站外绕改线工程约29公里,宁芜铁路城区段货场搬迁新建江宁镇南站货场工程3.9公里,宁芜铁路扩能工程约72公里。

全线车站将由17座变为10座

▲宁芜铁路工程车站表

目前,宁芜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既有段不含南京东、芜湖东站,共有车站 17 座。方案披露,本次扩能改造工程将光华门、中华门、西善桥、建宁、江宁镇、铜井、安江、采石、当涂等 9 座车站封闭,将慈湖站纳入马鞍山站管理。对古雄站、马鞍山站、毛耳山站、塔桥站、黄梅山站进行改造;紫金山站、沧波门站维持既有;新建双龙街站、谷里站、江宁镇南站等 3 座站及江宁镇南站货场。

改造后,南京东 ( 不含 ) 至芜湖东 ( 不含 ) 全线共设 10 座车站,其中维持既有4座,改建3座,新建3座。

▲工程线路图

改建后平均站间距从现有的5.5公里增加到了10.292公里。全线最大站(所)间距15.237km(江宁镇南~马鞍山),最小站(所)间距 3.980km (毛耳山~塔桥)。

来源:马鞍山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0/15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0月15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调整完善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暨设立“五大振兴”专项小组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EOD项目特许经营实施方案》《关于鼓励支持“立马创业”加快建设创业城市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意见》。[详细]
10/15 张岳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10月15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他强调,要充分认清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增强政治敏锐性、思想引领性、网络安全性、斗争主动性、担当自觉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 [详细]
10/17 2021年度职工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新调整!
10/17 “万名学生进千企”专场招聘会在马鞍山师专举行
10/17 截至10月16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0/16 全市中学生中华经典吟诵比赛精彩上演
10月16日下午,经过紧张而认真的筹备,作为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市教育局、市文明办主办,市红星中学协办的全市中学生中华经典吟诵比赛在市保利大剧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市三县三区19个学校的代表队分别亮相,展示了新时代中学生的风采。 [详细]
10/17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