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实施三个工程 推进幸福民生

2021-10-20 00:43:45 来源:皖江在线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以来,慈湖高新区坚持知行合一,从群众最关心、最渴望、最切实的利益问题着手,大力实施事关民生的三个工程,保障和促进民生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以富民工程促创业就业增收。高新区以“春风行动”等活动为载体,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对接平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通过两场线上专项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目前已开发100个;积极推进企业岗前技能培训,已为中电泰日升等多家企业开展电工、铣工等工种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已录入培训系统1510人。

以惠民工程织密织牢保障网。扎实推进社保制度改革,大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社会保障范围持续扩大。截至9月底,高新区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计794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完善社会保障服务体系,落实杨坝、林里、曙一、太来四个社区配套设备和资金,让居民足不出村即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截至9月底,高新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续保缴费人数为1797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6%。

以亲民工程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高新区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投入近30万元在慈馨社区建立居家养老服务站,分5个功能区域,为老年人提供集学习、娱乐、健康生活、社区关怀的“一站式”活动园地。今年前9月,已开展为老服务活动80场次,2800余人次参加。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邱雪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0/20 袁方接待多家企业负责人
10/20 《三代同心》入选第十届安徽曲艺展演
10月15日,为期4天的第十届安徽曲艺展演在濉溪县落下帷幕,我市原创小品《三代同心》成功入选,并与其他参展的23个曲艺节目同获优秀节目奖。 [详细]
10/20 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评选举行音乐决赛
10月16日至17日,“大地欢歌”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评选音乐决赛在六安市举办。经过初选和复选等环节,全省共有38件新创优秀音乐作品成功闯关入围决赛,其中我市占有三席。 [详细]
10/20 帮助乡邻和谐邻里是他最大的快乐
退休前他一直担任村干部,在任上他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兢兢业业为群众服务,是群众眼里的好村官。退休后,他依然把帮助乡邻和谐邻里当成自己最大的快乐,被群众视为好邻里。他叫荚祥武,博望区丹阳镇丹阳社区居民。 [详细]
10/20 聚焦“小切口” 办好“微实事”
通过现场讲解、解答咨询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马鞍山边检站立足移民事务服务站等自有平台,组织民警深入口岸一线、驻地社区,向服务对象详细介绍促进长三角航运枢纽建设十项措施和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职能及受理范围,耐心讲解边检法律法规及疫情期间防控政策规定。 [详细]
10/19 “村民夜话”提问题 快事急办解民忧
桥修好了、路变宽了、旱厕没了……今年以来,当涂县姑孰镇灵墟村以党建为引领,采用“村民夜话”的方式,把话筒交给群众,收集群众反映的急事、难事、烦心事,急办、快办,进一步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详细]
10/19 截至10月1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