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优服务用情有力 促发展见行见效

2021-10-21 00:39:00 来源:皖江在线

“园区为我们配备了企业服务专员,从签约落户到建成投产,提供了全流程、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今年3月份落户以来,公司营业收入已突破1亿元,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提到马鞍山经开区的高效优质服务,安徽金晟达生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昌骏由衷点赞。

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重点在产业,关键靠项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鞍山经开区聚焦“学史力行”,针对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在提质增效上出实招,以高水平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规范标准”优化营商环境。马鞍山经开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企业服务专员工作标准,明确六条服务原则、十项服务规范,推动企业服务专员制度走向标准化、规范化。总投资110亿元的蜂巢能源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建设以来,企业服务专员随时协调解决各种困难问题,让项目建设不断跑出“加速度”。

“闭环运行”提高服务效率。在仙乐健康科技(安徽)有限公司,为解决企业职工进出公司安全性问题,企业服务专员积极协调规划建设、城管、交警等部门,仅用一天时间便完成了减速带设置的审批与安装。为实现服务提质增效,马鞍山经开区选派经济工作一线、熟悉各项业务办理的80多名党员干部作为企业服务专员,明确服务事项限时办结的内容,构建了从服务源头到终端操作的全流程闭环运行机制。

“精准服务”当好贴心保姆。为让专员服务更加精准,马鞍山经开区通过制定服务企业事项清单,将常见服务企业事项分为行政审批服务、新建项目服务、一般服务、定制服务等四类共50项,对每一个服务事项均标注业务主管部门。截至目前,马鞍山经开区企业服务专员已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和省、市重点项目包保全覆盖,今年以来共为企业、项目协调解决问题1100多个。今年以来,马鞍山经开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6.5亿元,新开工项目37个,开工率84.1%;竣工项目21个,竣工率100%。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姚杰超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0/21 袁方督查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10/21 雨山区委举办英模事迹系列宣讲报告会
伟大出自平凡,英模就在身边。10月20日下午,雨山区委举办的“弘扬英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英模事迹系列宣讲报告会在雨山消防救援大队拉开帷幕,报告会邀请了消防英雄彭迪的父亲彭云、战友杨晶晶分别作彭迪烈士成长故事和救援牺牲感人事迹宣讲报告,激励雨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人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消防事业中去。 [详细]
10/21 以奉献为乐 邻里情更浓
老辈人都讲,远亲不如近邻。不管是在繁华的都市,还是质朴的乡村,邻居都是离我们最近的人。花山区金瑞新城三村39栋楼栋长赵德风就是大家公认的好邻里。每当邻里之间有需要,他总是施以援手;每当社区有活动,他始终积极参与;他没有节假日,一心扑在服务社区上 [详细]
10/20 老人们有了“快乐大本营”
悠扬的二胡拉起来、欢快的黄梅小调哼起来……10月19日10时30分,虽然离开饭时间还有半小时,当涂县姑孰镇焦家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已经来了很多老人,这里俨然成为老人们的“快乐大本营”。 [详细]
10/20 截至10月19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0/20 以“智能”为产业注入数字化新动能
走进雨山经开区瑞泰马钢1万多平方米的厂房,几乎看不到人影,4万吨的生产线上,密集的物料箱或装或卸,行云流水,快速精准……由全自动上料配料系统、智能检测装备等一系列数字化设备组成的生产线正高效运转。 [详细]
10/20 守护绿水青山 绘就生态答卷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凌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将坚持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