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皖苏两省边界文化游园建成开放

2021-10-21 15:55:40 来源:皖江在线

主题界牌标志雕塑、绿道、构筑物、小品、绿地……这是位于皖苏两省边界博望区一侧的文化游园里的设施。经过5个月的建设,10月20日,这个皖苏边界文化游园建成并正式开放。据悉,在皖苏两省边界建设文化游园,目的是增强爱界护界意识,提升界线管理和地名文化宣传效果。

image.png

据了解,该边界文化游园位于皖苏交界处安徽马鞍山市博望区一侧,占地约5000平方米,整个游园的设施融合了博望文化元素,结合平安边界创建,展示边界地名文化建设新成果,宣传有文化内涵的老地名,体现博望文化、历史、人文精神。同时,建设内容还体现界线管理法规、苏皖线简介、苏皖线界线界桩示意图、博望区和溧水区行政区划的由来及历史沿革等内容。

image.png

江苏、安徽两省行政区域界线,简称苏皖线,北起苏皖鲁三省交会点,南止苏浙皖三省交会点,全长1697公里,涉及两省毗邻13个设区市和36个县(市、区)。苏皖两省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是亲密无间的友好近邻。两省民政部门以创建平安边界为载体,努力把苏皖线建设成友谊线、和谐线、贸易线、风景线,共同续写苏皖线管理工作新篇章,为建设平安中国贡献力量。

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张静 徐圆圆

[编辑: 刘玉倩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