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省首批长三角科技创新券在马发放

2021-10-22 00:55:31 来源:皖江在线

“长三角科技创新券来得太及时了!有了它,我们公司不仅能减少铝型材研发经费,还能在长三角对接更多高校和服务机构,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10月21日下午,长三角(马鞍山)科技创新券首批发放仪式暨节能环保产业科技要素对接活动举行。作为首批获得长三角科技创新券的五家企业之一,马鞍山众翌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税务筹划职员李诗砚高兴地说。

长三角科技创新券是政府向企业免费发放的,用于支持其向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等购买服务,推动科技资源共享和产学研合作而设立的“权益凭证”。与传统的仅具有本地化属性的创新券相比,长三角科技创新券以安徽省马鞍山市、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善县为试点区域,打破了地域限制,真正实现科技资源共享服务的跨区域“互联互通”。

“长三角科技创新券的发行,不仅能帮助当地政府扩大服务资源的半径,还能把各地优质科技资源统一放置于‘长三角资源池’中,让整个区域内的企业能接触到更加优质的科技资源、实现更好的发展。”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赵燕表示。

2021年9月,市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深度融入长三角产业链创新链,主动对接沪宁产业创新带,加强与南京、合肥等城市协同创新,推广使用科技创新券。作为安徽省唯一试点城市,我市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对接长三角。“我省首批长三角科技创新券的发放,是我市迈出融入长三角科创共同体的关键一步。”我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主任池本军表示,为让更多高新科技企业享受长三角科技创新券的“红利”,市科技局将深入县区、园区一线,帮助企业进行政策解读,在“长三角资源池”中寻找优质创新资源。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长三角科技创新劵,按照每家企业每年使用创新券的额度不超过30万元、每次使用额度按照试点区域政策规定的服务金额支持比例予以确定。创新券兑付有效期自市科技局委托专门机构拟定使用额度之日起计算,两年内有效。自今年1月试点以来,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平台已集聚服务项目9024项、大型仪器2.4万台套,签约服务机构495家,下单金额超过1900万元。截至目前,马鞍山市共有107家企业符合领券资格,7家服务机构入驻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平台。

见习记者 高莹 通讯员 吴子洵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0/21 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时间定了!
10/22 袁方和县调研督查乡村振兴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10/22 高效破“七未” 发展增动能
百亿级项目纷至沓来,一处处工地热火朝天……放眼一江两岸,项目建设高歌猛进,“开局之战”捷报频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结出的累累硕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战全胜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细]
10/21 雨山区委举办英模事迹系列宣讲报告会
伟大出自平凡,英模就在身边。10月20日下午,雨山区委举办的“弘扬英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英模事迹系列宣讲报告会在雨山消防救援大队拉开帷幕,报告会邀请了消防英雄彭迪的父亲彭云、战友杨晶晶分别作彭迪烈士成长故事和救援牺牲感人事迹宣讲报告,激励雨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人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消防事业中去。 [详细]
10/21 截至10月2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0/21 以奉献为乐 邻里情更浓
老辈人都讲,远亲不如近邻。不管是在繁华的都市,还是质朴的乡村,邻居都是离我们最近的人。花山区金瑞新城三村39栋楼栋长赵德风就是大家公认的好邻里。每当邻里之间有需要,他总是施以援手;每当社区有活动,他始终积极参与;他没有节假日,一心扑在服务社区上 [详细]
10/21 奋力开创城乡建设新局面
10月15日,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沙德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市住建系统将以党代会报告为指引,坚定不移走城乡建设绿色发展道路,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工作理念、具体实践、价值导向三个维度实践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变化。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