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10-22 23:22:10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中共马鞍山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十届马鞍山市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

10月2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中共马鞍山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十届马鞍山市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着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感悟初心、增强自信、汲取力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更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高位推动巡察工作,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在巡视巡察中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深刻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扎实推进十届市委巡察全覆盖工作,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把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要充分总结九届市委巡察工作经验,学习借鉴外地先进做法,不断完善巡察工作方法、提高巡察工作水平。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强化巡察干部担当意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队伍,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柴胜松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