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追授王敏同志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在肥举行

2021-10-23 11:46:42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10月22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安徽省委在合肥共同召开追授王敏同志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本报记者 徐国康 摄

本网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10月22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安徽省委在合肥共同召开追授王敏同志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并讲话,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组长张勇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主持。

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宣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追授王敏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的决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宣读关于追授王敏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决定。张军、郑栅洁向王敏同志亲属颁发荣誉证书。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介绍王敏同志先进事迹。

王敏同志生前系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一级检察官。2021年6月19日,他在周末加班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53岁。王敏同志的先进事迹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引起强烈反响。

张军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向王敏同志表示深切悼念,向王敏同志家属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王敏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党的检察干部的杰出楷模。从检33年来,他始终扎根、奋战在基层一线,用监督办案、守护正义的平凡坚守传递着新时代检察人熔铸于灵魂的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用驻村扶贫抢险抗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无我”的精神、“有我”的责任,用有限而充满厚度热度的生命书写了对党和人民、对党的检察事业的无限热爱。

张军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中,认真学习、大力弘扬王敏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走好党的检察事业新的长征路。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监督办案中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得实而又实,以检察履职维护和促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做践行宗旨、为民司法的新时代检察人。要始终强化法律监督,坚持自觉履职、能动履职,一体强化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把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做优做强做实做好,做担当有为、追求极致的新时代检察人。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坚持凡事“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在党爱党为党落在担当尽责、履职监督的实效上,以更加有力的检察监督保障和维护党的全面领导,做信念坚定、许党报国的新时代检察人。要始终做到清廉奉献,保持和发扬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心怀大爱、严格自律的新时代检察人。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徽、平安安徽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模范人物,王敏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王敏同志勤勉敬业、一心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法,用生命书写忠诚,以行动守护公平正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极不平凡的业绩,是新时代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先进典型,是人民检察官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

郑栅洁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王敏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勤勉尽责、忘我奉献的职业操守,永葆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甘为人梯、心怀大爱的无私境界和宽大胸怀,拉高标杆、扬长补短,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将王敏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全省政法机关要把学习宣传王敏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政法英模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抓好中央第七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扎实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前,张军、张勇、郑栅洁等领导亲切会见了王敏同志亲属。

省领导陶明伦、沈强、杨光荣、姚玉舟、董开军参加会见或出席大会。省直有关单位和六安市有关负责同志,省直和合肥市政法单位干警代表等共约750人参加大会。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