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濮塘中心小学喜迎“戏曲进校园”

2021-10-26 09:01:16 来源:皖江在线

日前,花山区“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濮塘中心小学,来自马鞍山市杜鹃花艺术团的演职人员为该校全体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戏曲表演。

活动伊始,剧团主持人向师生简要介绍了中国的主要戏曲剧种以及生旦净末丑五个行当等基本知识。随后,演员们上台表演了黄梅戏《闹花灯》 、《牛郎织女》、《小辞店》以及现代庐剧《江姐》等戏曲选段。

互动环节中,剧团邀请几位学生亲身体验了戏曲表演的妆容、服饰和基本动作,让他们共同领略了戏曲文化的艺术魅力,在这过程中孩子们十足的过了一把“戏瘾”。

最后,戏曲《美猴王》将活动气氛推向了最高潮。“美猴王”一出现,台下的孩子们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热情地与“美猴王”打招呼,并兴高采烈地喊着“哇!美猴王来啦,他好厉害啊.......”现场演员与孩子们的近距离互动,也迎来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徐奕璇)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