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含山首座公共电动汽车充电桩建成投运

2021-10-27 09:01:40 来源:皖江在线

“以前,从楼上拖线下来充电,既不方便,也存在安全隐患,现在有了充电桩,半个小时就能把电充满,方便、省钱、环保,更安全!”10月25日,在含山县城望梅南路和环峰东路十字路口(旭东饭店对面)公用停车场,含山新能源汽车车主陆超在供电技术人员指导下扫码给电动汽车充电。

近年来,含城居民购置的新能源汽车逐渐增多,但县城内一直没有建设公共电动汽车充电桩,电动汽车用户充电不便。

今年以来,国网含山县供电公司以顺应新能源推广为抓手,以建设含城第一座公共电动汽车充电桩为落脚点,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自5月份以来,就公共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问题,含山县供电公司会同含山县相关部门、马鞍山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开展多次讨论,明确充电桩设施建设为“电能替代”重点任务,获得了项目建设批准,确定了含城首个充电桩建设地址。

经过对充电桩建设站点的实地勘察、设计和施工方案的审定,含山首座公共电动汽车充电桩于9月初开始施工,10月25日,通过各项检测和调试并成功送电,当日正式投入运行。

据了解,含山首座公共电动汽车充电桩能供4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可在半个小时内将电动汽车的电池充满,为含山新能源汽车提供绿色动能,受到广大新能源汽车用户的欢迎。

记者苏自山 通讯员李昌兵 庆恺报道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