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互联网+”让政务服务更贴心

2021-10-28 02:17:49 来源:皖江在线

10月26日,记者从含山县数据资源局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含山县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一门一网一次”改革,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构建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积极构建网上平台,推进政务服务“一网办”。据介绍,含山县加快推进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办”平台建设,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要求,推进全县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线上办理。积极推进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在安徽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认领编制,建立统一的政务服务事项库。大力推进“网上办件”,目前全县网上共实施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10981项,涉及全县8个镇、119个村(社区)和39家县直单位,所有事项均已接入安徽政务服务平台。今年以来,全县政务服务网上平台办件24.7万件,网上申报16.4万件,网上申报率66.23%。

协同推进移动平台,推进政务服务“掌上办”。含山县持续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积极开展政务服务移动端“皖事通”APP宣传推广,持续挖掘便民服务应用。目前已上线含山数字博物馆、魅力含山、含山政府网等便民服务事项8个。会同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发上线“含山县不动产登记”服务,群众可通过手机自助办理有房无房查询、证书真伪、档案查询、首次登记证明出具等。

加快建设自助平台,推进政务服务“自助办”。含山县依托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设智能审批系统,加强自助终端服务功能建设。将自助服务大厅升级改造为“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投放税务、出入境、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等10余台自助服务设备,配置一体化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集成高拍仪、打印机、身份证读卡器等17种设备,群众可自助办理公积金查询、税发票申领、房产证明出具等事项,同时提供身份证免费彩印等便民服务,实行全天候24小时开放,方便群众“随时办”。

深入构建线下平台,推进政务服务“一门办”。含山县按照“1+4”模式,在全县设立1个县本级综合服务大厅(含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和4个部门办事分厅(车管所办事大厅、人社医保司法办事大厅、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民政办事大厅)。整合设立企业开办、工程项目建设、不动产登记等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运行模式,深化再造审批流程,实现26个工作日完成工程立项到竣工验收、4个小时完成企业开办、2个工作日完成不动产登记,同时实行办事结果EMS免费邮寄,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事项“一次办”。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王武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0/27 省委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
10/27 郑栅洁看望我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即将在合肥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市15.8万名党员和216万人民的重托,10月26日上午,我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当天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海泉,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等来到代表团驻地,看望我市代表。 [详细]
10/27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
10月2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及省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等精神,调度“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 [详细]
10/28 前三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全省第一
金秋收获季,财政喜丰收。10月26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前三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1.23亿元,总量居全省第4位;同比增长26.5%,高于全省平均增幅12.1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1位。财政收入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这个第一名,印证着马鞍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详细]
10/28 打造长三角“白菜心”,马鞍山如何有“融”乃大?
马鞍山,发生了很多串联长三角的故事。李之仪曾在这里写下“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的千古名篇;李白乘船下金陵,途经于此,留下旷世佳作《望天门山》;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潮中,江宁-博望新型功能区,成为我国跨省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的“试验田”…… [详细]
10/28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文旅高质量发展
“市第十次党代会锚定了马鞍山奋力打造长三角‘白菜心’、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奋斗目标,并把打造生态优的‘白菜心’摆在首要位置。”日前,市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支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市文旅人将凝神聚气、奋力争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以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推动我市文旅发展更上一层楼。 [详细]
10/28 村村成“股东” 抱团谋“共富”
望着眼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的纯净水厂,博望镇山宁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程晓林满是期待:“多亏公司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难题。厂子建起来,村里哗哗流淌的山泉水,就能变成乡村振兴的‘致富泉’!”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