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马钢车轮助力高颜值的“澜沧号”驶出国门

2021-10-29 04:02:19 来源:皖江在线

日前,马钢交材生产的新材质客车轮伴随红蓝白三色涂装、流线型“澜沧号”动车组运抵刚刚建成的中老铁路万象站。“澜沧号”将在进行试运行和技术检查后,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项目,该车轮为用在中老铁路运行列车上的产品。本次“澜沧号”全编组车轮均由马钢交材制造,最高运营时速达160公里。今年1月,马钢交材接到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澜沧号”动车组车轮的订单需求,马钢交材迅速反应,主动联系沟通,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又一次达成合作共识。

“为全力保障‘澜沧号动车组车轮’的及时交付,马钢交材自订单下达后,立即组织生产,从原料准备、生产加工到最后的包装发货都进行了精细设计和安排,确保产品质量满足客户要求。”马钢交材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客户对产品精加工方面提出的严苛要求,马钢交材认真对待,对所有车轮进行了全尺寸加工,确保每一件成品车轮经检验合格后“零缺陷”出厂。最终,该批车轮如期交付,再次展现了马钢交材“智造”实力。

马钢交材新材质客车轮顺利装配在“澜沧号”上驶出国门,进一步叫响了宝武车轮品牌,以宝武车轮为代表的中国名片在世界舞台上持续唱响中国智造的最强音。

见习记者 吴衡 通讯员 许然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0/29 打造长三角“白菜心”,马鞍山如何两全其“美”?
城与乡,人们生产生活的两个空间载体,人类经济发展的一对重要关系。从党的十六大首次提出“统筹城乡发展”,到十七大、十八大提出“城乡一体化”,再到十九大的“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乃大势所趋,民心所向。[详细]
10/29 半城半乡“全盘棋” 融合发展一面旗
每天早上5点半,陈小英从家出发去上班,步行大约8分钟,来到当涂县姑孰镇工业集中区,开始一天的保洁工作。“每天工作6小时,活不是特别累,每月工资1300多元。”今年64岁的陈小英是当涂县姑孰镇龙华村人,家里的田地被征后赋闲在家。“劳累了一辈子,突然闲下来,整个人浑身难受。”2020年7月3日,龙华村在“村企共建”中注册成立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为园区及入园企业提供物业管理、保洁、绿化、劳务输出等服务,解决了50多名村民的就业问题。 [详细]
10/29 “看到江鱼增加,我们打心眼儿里高兴!”
10月28日上午,在滨江生态湿地(杨树林)靠近亲水栈桥的一处塘口水面上,只见远远的一左一右两个人划着船,手里拉着渔网缓缓向岸边划来;两侧岸上,七八个人拽着网的两端,不停地往后拖拽,其间有鱼儿不时跳出水面、上下翻腾。 [详细]
10/29 马鞍山市司法局:全面推进“六大工程”建设 书写公共法律服务新篇章
今年5月13日,在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丹阳司法所,南京市江宁区和马鞍山市博望区在这里举行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启用仪式,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同时揭牌,共同为江宁区横溪街道全境以及博望区全域共566平方公里共建区群众提供司法服务。 [详细]
10/28 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10/28 图解 | 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重点来了
10/28 前三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全省第一
金秋收获季,财政喜丰收。10月26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前三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1.23亿元,总量居全省第4位;同比增长26.5%,高于全省平均增幅12.1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1位。财政收入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这个第一名,印证着马鞍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