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文明城市 因“你”而美

2021-10-30 00:58:06 来源:皖江在线

10月28日上午,我市组织20余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前往市城乡规划展示馆参观,并在花雨广场观看我市道德模范“双十佳”事迹巡展,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自觉。

一直以来,我市注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推进文明培育活动。城乡规划展示馆正是展示城市发展现状和规划远景的重要窗口,是宣传城市美好形象的重要阵地,更是党史和“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

活动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们认真观看,感受马鞍山市在历史变迁中走过的厚重足迹,感受城市脉搏,探索文明之美。当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们来到展示馆二楼俯瞰壮观的城市全景3D展示模型时,大家更是对马鞍山拥江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盼。

市道德模范集体、“七姐妹”志愿服务队代表钱道静感慨地说:“能为城市建设出一份力,我们也感到很自豪。”“马鞍山好人”霍声霞深有同感地说:“看到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繁荣,我们既高兴又骄傲,我们因城市而美好,城市因我们更美好!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导向作用,市文明办还制作了专题展板,充分展示我市优秀典型代表10位道德模范和10个道德模范集体的先进事迹。展览在花雨广场举行,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认真观看展板上的事迹介绍,边看边啧啧称赞。雨山区道德模范金元伟说:“看着这些道德模范‘双十佳’事迹,我也深受感动和鼓舞,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在志愿服务中作好表率,多为居民做好事,为促进全市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提升出一份力,发一束光。”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李鹰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0/29 打造长三角“白菜心”,马鞍山如何两全其“美”?
城与乡,人们生产生活的两个空间载体,人类经济发展的一对重要关系。从党的十六大首次提出“统筹城乡发展”,到十七大、十八大提出“城乡一体化”,再到十九大的“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乃大势所趋,民心所向。[详细]
10/29 本土新增48+3!涉及这些省市
10/29 半城半乡“全盘棋” 融合发展一面旗
每天早上5点半,陈小英从家出发去上班,步行大约8分钟,来到当涂县姑孰镇工业集中区,开始一天的保洁工作。“每天工作6小时,活不是特别累,每月工资1300多元。”今年64岁的陈小英是当涂县姑孰镇龙华村人,家里的田地被征后赋闲在家。“劳累了一辈子,突然闲下来,整个人浑身难受。”2020年7月3日,龙华村在“村企共建”中注册成立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为园区及入园企业提供物业管理、保洁、绿化、劳务输出等服务,解决了50多名村民的就业问题。 [详细]
10/29 “看到江鱼增加,我们打心眼儿里高兴!”
10月28日上午,在滨江生态湿地(杨树林)靠近亲水栈桥的一处塘口水面上,只见远远的一左一右两个人划着船,手里拉着渔网缓缓向岸边划来;两侧岸上,七八个人拽着网的两端,不停地往后拖拽,其间有鱼儿不时跳出水面、上下翻腾。 [详细]
10/29 马鞍山市司法局:全面推进“六大工程”建设
今年5月13日,在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丹阳司法所,南京市江宁区和马鞍山市博望区在这里举行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启用仪式,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同时揭牌,共同为江宁区横溪街道全境以及博望区全域共566平方公里共建区群众提供司法服务。 [详细]
10/29 马钢车轮助力高颜值的“澜沧号”驶出国门
日前,马钢交材生产的新材质客车轮伴随红蓝白三色涂装、流线型“澜沧号”动车组运抵刚刚建成的中老铁路万象站。“澜沧号”将在进行试运行和技术检查后,正式投入使用。 [详细]
10/29 推行文明积分制 培育文明新风尚
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相互攀比,不仅造成铺张浪费、催生“人情债”,还有损清新乡风民风,与现代乡村文明建设背道而驰。近年来,马鞍山经开区银塘镇章塘村将破除陈规陋习、红白喜事简办、抵制高价彩礼、志愿服务等移风易俗新内容纳入积分设置,动员广大农民群众以行动换取积分,用积分在超市兑换相应物品,用超市“小积分”兑出移风易俗新风尚,让乡风文明蔚然成风。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