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一把手访谈 | 保护资源践初心 保障发展强担当

2021-10-31 01:59:44 来源:皖江在线

“市第十次党代会为全市今后五年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我们将坚守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在规划统筹、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在要素保障、优化服务上抓落实。”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承良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坚持生态优先,聚焦绿色发展。承良杰表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推进长江生态廊道建设,做好“三大一强”和沿江15公里范围内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深入推进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开展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提升我市森林覆盖率。

坚持要素保障,服务“双招双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集中土地资源,保障各类重大项目及时落地。深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以用为先、规整使用,为新项目腾退空间。打造“标准地”改革2.0版,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业用地、生产性服务业用地100%“标准地”出让。编制全市项目招商地图,形成“地随项目走、地等项目来,地促项目建”的土地资源配置、利用、管理新局面。

坚持统筹规划,优化营商环境。承良杰表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一体化的思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围绕宁马城际、巢马高铁沿线推进城区拓展,加快秀山新区、阳湖片区发展规划研究。对照“杭嘉湖”和苏南标杆,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我市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下放,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开展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坚持资源盘活,服务乡村振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积极开展村庄规划三年行动,到2023年底完成规划编制和审批。统筹全市用地指标计划向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倾斜。探索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全力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推进农房集聚、村镇提升。

坚持人民至上,促进民生改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强化耕地保护,全面启动建立耕地保护“田长制”。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做好森林防火。加强地质灾害防治,逐步消除我市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力争2023年底前完成被拆迁户逾期未安置问题。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作风建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坚持目标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自然资源和规划本职业务充分融合,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涉及的5项市级重点民生项目和自主梳理的57个为民办实事项目,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承良杰表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谋在“点”上、干在“实”处,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提供坚强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彭彩梅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03 省委常委班子赴省委党校参观党性教育馆
11/03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合肥市调研
11/02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召开
11/02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
11/03 截至11月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1/03 忙时拿锄头 闲时弹乐器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脱贫后,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在大郭自然村,男女老少文艺情结本身就很浓,他们要用自己的“好声音”唱出皂角村人的“好心情”。 [详细]
11/03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绘就幸福民生画卷
“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走进花山区金家庄街道新风社区的会议室,100多面金灿灿的奖牌贴满整面墙壁。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