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慈湖高新区违建治理效果显著

2021-11-01 02:25:18 来源:皖江在线

今年以来,慈湖高新区突出宣传引导,坚持人防技防并举,建立健全违建治理长效管理机制,违建治理工作成绩显著。截至目前,全区共拆除违法建设37起、面积5271.5平方米,其中新增违法建设5起、面积1350平方米,存量违建32起、面积3921.5平方米。

突出宣传引导。高新区加强舆论引导,多次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控违政策和宣传,让群众了解、支持并参与,成为控违查违工作“哨兵”;采取日常宣传与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宣传相结合,曝光违建典型案例,震慑违建行为;用好举报奖励机制,鼓励群众积极投诉违建。今年以来,全区共受理违法建设投诉举报案件14起并全部办结,其中认定为违建的5起,现场核实不属实9起。

强化长效管控。高新区坚持属地管理,各控违载体和社区(村)为控违第一责任主体,成立控违工作巡查机构,严格规范日常巡查、处置、考核等制度;建立各部门联动机制,齐抓共管;规范制度标准,实施村(社区)控违制度上墙,统一发放控违巡查记录本,完善资料台账建立;增强考核实效,将源头网格化管理、新增违建处置、各项工作制度建立等内容纳入绩效考核,对巡查不到位、报告不及时、纵容、包庇等行为,严肃追究控违载体责任,落实好源头防控。

人防技防并举。在人防上突出巡查,加强源头管控,将辖区划分为12个网格区域,成立控违巡查网格中队,每日巡查不低于2次,并严格落实新增违建巡查发现处置日报告制度。在技防上,改善查违控违工作手段,与第三方专业公司长期合作,每2个月在全区范围内全方位航拍,航拍现状图由系统自动识别对比,对违建实现全覆盖巡查、快速甄别、精确定位、精准打击,确保违建“零”增长。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孙燕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0/31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11/01 志愿劝导齐参与 安全头盔“戴”回家
这个周末,在我市城区主要路口,都能看到一些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交通志愿者,他们协助交警开展“戴头盔,安全行”宣传劝导活动。据介绍,10月30日至31日,马鞍山交警又有“新福利”上线,市民携带身份证现场报名参与路口志愿劝导活动1小时,即可获赠安全头盔1顶。 [详细]
10/31 一江两岸涌“新”潮
走进中电泰日升马鞍山科技有限公司,伴随着智能化生产线高速运转,一批批5G通信精密结构件不断下线;驶上新能源“新赛道”的汉马科技集团,纯电牵引车和搅拌车市场占有率双双位居全国第一;在安徽科达机电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化蒸压加气混凝土整线装备始终供不应求……一江两岸,一家家企业发展形势喜人,驱动全市战新产业一路“高歌猛进”。 [详细]
11/01 一马当先!马鞍山这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10/31 马鞍山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健康提示
10/31 截至10月3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0/31 保护资源践初心 保障发展强担当
“市第十次党代会为全市今后五年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我们将坚守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在规划统筹、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在要素保障、优化服务上抓落实。”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承良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