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志愿劝导齐参与 安全头盔“戴”回家

2021-11-01 02:25:18 来源:皖江在线

这个周末,在我市城区主要路口,都能看到一些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交通志愿者,他们协助交警开展“戴头盔,安全行”宣传劝导活动。据介绍,10月30日至31日,马鞍山交警又有“新福利”上线,市民携带身份证现场报名参与路口志愿劝导活动1小时,即可获赠安全头盔1顶。

10月31日上午7点,8位市民早早地来到雨山路与湖东路路口集合,交警雨山大队民警现场点名核验好大家的身份信息后,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约10分钟的“岗前培训”。民警首先对参加此次活动的交通志愿者进行动员讲话,并就城区交通管理的特点、“戴头盔,安全行”文明交通劝导的主要内容以及开展劝导服务的自我保护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随后,8名交通志愿者被安排到路口各点位协助交警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进行制止和纠正,积极劝导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出行。

“同志你好,骑行电动车建议你佩戴头盔。”“佩戴头盔不仅可以提高自身防护能力,也是城市文明的一种体现。”上午7点45分,有电动车驾驶员未佩戴头盔,正在路口等待红灯,被执勤交警拦下后,拍照并登记相关信息,一旁的交通志愿者熊承红上前对电动车驾驶员进行劝导,并将戴头盔提示贴贴到电动车上。

路口志愿劝导活动结束后,熊承红领到了一顶崭新的安全头盔。“作为这座城市的一分子,我很高兴能够为城市交通文明出一份力。通过这次的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交警工作的辛苦,也增强了安全文明出行意识。”熊承红告诉记者,前几天,自己通过“马鞍山交警”微信公众号了解到此次活动,第一时间就叫上爱人一起来现场报名。

“10月30日至31日,交警支队组织各大队在城区7个主要路口开展‘戴头盔,安全行’文明劝导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交通意识,营造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交警雨山大队民警陈晓龙表示,自“戴头盔,安全行”活动开展以来,市民驾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比例明显提升。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戴头盔劝导工作,严查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的行为,增强市民自觉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

见习记者 胡越 通讯员 秦书草 李钦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0/31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10/31 一江两岸涌“新”潮
走进中电泰日升马鞍山科技有限公司,伴随着智能化生产线高速运转,一批批5G通信精密结构件不断下线;驶上新能源“新赛道”的汉马科技集团,纯电牵引车和搅拌车市场占有率双双位居全国第一;在安徽科达机电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化蒸压加气混凝土整线装备始终供不应求……一江两岸,一家家企业发展形势喜人,驱动全市战新产业一路“高歌猛进”。 [详细]
11/01 一马当先!马鞍山这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10/31 马鞍山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健康提示
10/31 截至10月3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0/31 保护资源践初心 保障发展强担当
“市第十次党代会为全市今后五年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我们将坚守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在规划统筹、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在要素保障、优化服务上抓落实。”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承良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详细]
10/31 走出增收“新路子” 鼓起农民“钱袋子”
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据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反馈数据显示,上半年,马鞍山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40元,高出全省平均4030元,绝对值位居全省第一位;同比增长16.6%,跑赢了全省15.3%的增速,增幅排名居全省第二位,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