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首个“美丽街区”来了

2021-11-02 00:29:27 来源:皖江在线

斑驳的枝叶光影、精致的绿植小品……从效果图上看,即将焕然一新的“美丽街区”艳阳路让人眼前一亮。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我市首个美丽街区有机更新一体化项目自10月中旬启动以来,目前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预计将于11月底完工,12月初完成验收。

街区是城市发展的形象精神,美丽生态绘就“美丽街区”美好画卷。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结合省住建厅下发的创建标准和我市主城区道路实际情况,我市确定艳阳路为我市首个美丽街区有机更新一体化项目工程,打造一条三季有色、四季有景的花语之路。

“艳阳高照百花开”,美丽街区项目艳阳路(雨山路-湖南路)有机更新一体化设计项目整治长度约1360米,计划通过植物花卉设计主题为街区添色添景,重塑街道肌理,激活城市口袋公园及活动节点,增加游玩观赏性,打造连接湖南西路与太白大道的城市形象文化通廊。建设内容主要有景观专项设计及沿街建筑整治两大部分,包括新增花境、提升道路机非隔离带绿化、景观石安砌、围墙改造、侧石改造、沿街商铺门头和外立面改造等。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张平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01 中共安徽省第十一届省委常委名单出炉!
11/01 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闭幕
11/01 转型路上涌“新”潮
今年以来,我市把握新形势,培育新动能,聚焦招大引强,赋能“智”造转型,做优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详细]
11/01 截至10月3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1/01 看!它们又来马鞍山做客啦~
11/01 志愿劝导齐参与 安全头盔“戴”回家
这个周末,在我市城区主要路口,都能看到一些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交通志愿者,他们协助交警开展“戴头盔,安全行”宣传劝导活动。据介绍,10月30日至31日,马鞍山交警又有“新福利”上线,市民携带身份证现场报名参与路口志愿劝导活动1小时,即可获赠安全头盔1顶。 [详细]
11/01 慈湖高新区违建治理效果显著
今年以来,慈湖高新区突出宣传引导,坚持人防技防并举,建立健全违建治理长效管理机制,违建治理工作成绩显著。截至目前,全区共拆除违法建设37起、面积5271.5平方米,其中新增违法建设5起、面积1350平方米,存量违建32起、面积3921.5平方米。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