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身份证照可以“满意拍”

2021-11-02 00:20:06 来源:皖江在线

“来,身体坐正,脖子往左边歪一点。”11月1日上午,花山公安分局户政中心照相室,工作人员正在给市民陈女士采集身份证照片。

“这张照片可以吗?”在连续拍了三张后,工作人员让陈女士从面对着自己的电脑屏幕上选择一张最满意的照片。很快,陈女士就从中挑选了一张。

陈女士是一位孕妇,当天前来办理身份证到期换证业务。不用来回走动,坐在椅子上,无需起身,就能选出自己满意的照片,陈女士直呼:“真是太人性化!太方便了!”

身份证照片好不好看,您说了算。电脑屏幕对着群众,让群众不仅能“看着拍”,还能“选着拍”,这是花山公安分局户政中心最近刚添置的一套“满意拍”照相设备。

“早在几年前,为了能让群众拍出满意的身份证照片,我们就已提供了‘多拍优选’服务。照片拍好后,群众可以起身来到工作人员身边选,如果觉得不好,可以再拍。这样反复站起、来回走动,不仅让群众觉得麻烦,还影响工作效率。”花山公安分局户政中心负责人李莉介绍说,有了“满意拍”设备,不仅可以连拍3张照片,而且特意加装了一块屏幕面对着群众,这样群众不用起身就可以选出自己满意的照片。“群众如果对3张都不满意,还可以继续拍3张,直到选出满意照片为止。”

据悉,下一步,花山公安户政中心将继续转变服务理念,用群众体验的思维提高户政服务质效,优化服务意识,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孟振华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01 中共安徽省第十一届省委常委名单出炉!
11/01 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闭幕
11/01 转型路上涌“新”潮
今年以来,我市把握新形势,培育新动能,聚焦招大引强,赋能“智”造转型,做优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详细]
11/01 截至10月3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1/01 看!它们又来马鞍山做客啦~
11/01 志愿劝导齐参与 安全头盔“戴”回家
这个周末,在我市城区主要路口,都能看到一些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交通志愿者,他们协助交警开展“戴头盔,安全行”宣传劝导活动。据介绍,10月30日至31日,马鞍山交警又有“新福利”上线,市民携带身份证现场报名参与路口志愿劝导活动1小时,即可获赠安全头盔1顶。 [详细]
11/01 慈湖高新区违建治理效果显著
今年以来,慈湖高新区突出宣传引导,坚持人防技防并举,建立健全违建治理长效管理机制,违建治理工作成绩显著。截至目前,全区共拆除违法建设37起、面积5271.5平方米,其中新增违法建设5起、面积1350平方米,存量违建32起、面积3921.5平方米。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