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2021年全市小戏小品大赛昨日开赛

2021-11-02 23:58:05 来源:皖江在线

11月2日下午,以“艺心向党 礼赞百年”为主题的2021年马鞍山市小戏小品大赛,在马鞍山大剧院多功能厅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夏劲松出席首场大赛并观看了演出。

本次大赛由市文旅局、市文联共同主办,市艺术剧院、市戏剧家协会和马鞍山大剧院联合承办,旨在挖掘我市新创优秀剧目和恢复传统经典剧目,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艺作品质量,培养文艺创作人才,更好地发挥艺术作品在建设我市精神家园中的独特作用。对于本次大赛,全市各单位都非常重视,深入挖掘了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和身边生动鲜活的人物和故事,创作出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和讴歌英雄的现实题材作品。无论是剧目内容还是表演形式,可谓丰富多彩,形式各异。

据了解,本次大赛为期三天,分别为2日至4日的14时、2日至3日的17时30分,共计五场。全市23家国有、民营专业院团及各县区文化馆和社会群众文艺团体的选送的24个新创和传统小戏、6个小品将展开了现场比拼,其中戏曲类含盖京剧、黄梅戏、庐剧、含弓戏等多个剧种。参加本次大赛的作品。既有传统戏曲经典剧目《伍子胥过昭关》和《宝莲灯》等,也有庆祝建党百年的“红色”新编剧目《抗日女英雄》和《刘铁锄奸》等,还有反映我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的精心新创剧目《三姑娘上岸记》和《村书记的早晨》等,充分展示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彰显了诗城人民弘扬奋斗精神、传承优秀文明、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张伟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