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省“四送一服”第十工作组走访调研含山县、博望区企业

2021-11-03 00:21:58 来源:皖江在线

11月2日,省“四送一服”第十工作组组长、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英率队赴含山县、博望区走访部分企业,开展“四送一服”走访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zha(言工白)圣国、市“四送一服”办、县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省“四送一服”第十工作组分别在县区两地召开专项行动对接会,并先后实地走访了哈金森汽车橡胶制品、华谊日新、马鞍山三基轻合金成型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发展中的问题,帮助企业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情况,现场向企业宣传“四送一服”新政策、新举措,督促相关扶持政策落地见效。

对接会上,工作组与县区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介绍,搜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了解问题解决进度,并就集中提出的用工难、用地难等重点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解决措施。工作组指出,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是促进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相关单位一定要积极对接,上下联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促进政企互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哈金森汽车零部件项目建设现场,工作组组长黄英认真了解项目推进进展、计划投产时间和计划用工需求,精准收集企业诉求,积极提供“一企一策”帮扶措施。黄英在调研中指出,优质的项目“引进来”,还要能“留得住”“用得好”,“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不是“一锤子买卖”,重在朝夕相处,重在沟通互联。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一线,纾难解困,主动服务马鞍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开展“网上招商会”“网上洽谈会”“网上签约会”等“云推介”模式,由“面对面”改为“屏对屏”,确保联系不断、项目不丢。

见习记者 高莹 宣昀昊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02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召开
11/02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
11/03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绘就幸福民生画卷
“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走进花山区金家庄街道新风社区的会议室,100多面金灿灿的奖牌贴满整面墙壁。 [详细]
11/03 修剪小区树枝 消除安全隐患
11月1日,专业人员正在桃源路街道景城社区住宅小区修剪梧桐树枝。 [详细]
11/03 聚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
今年以来,我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全过程,以“文明实践+”三融合为全市社会治理引来源头活水,让志愿服务更加接地气,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新动能。 [详细]
11/03 推进执法规范化体系建设 打赢长江禁捕持久战
马鞍山市在全国率先开展长江禁捕退捕,推行长江禁捕执法规范化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近两年来,长江马鞍山段渔业资源恢复明显,鱼类规模、资源密度是禁渔前的1.5倍和2倍。长江岸线实现从“脏乱差”到“美如画”的精彩蝶变,薛家洼等已成为了网红打卡地。马鞍山长江禁捕执法规范化体系建设被全国推广,为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提供了可借鉴、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详细]
11/02 戴上它更美!即使看不清你的脸
佩戴头盔,安全相随。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希望大家主动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做遵守交通规则的践行者,让“骑电动自行车戴头盔”成为安全文明出行标配。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