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十米车厢创一流服务 “流动窗口”显城市文明

2021-11-04 01:00:22 来源:皖江在线

刘霞线路作为我市首条以驾驶员名字命名的公交线路,途经市区多个繁华路段。“这条线路和乘客我都太熟悉了,哪个位置地面上有个坑,哪个路口行人车辆多,我都一清二楚。有人问我,天天开同一条线路烦不烦,我倒是觉得越是老线路就越开得舒服,行车安全也更加有保障。”20多年来,公交司机刘霞用心工作、用情服务,安全行车100多万公里,从未发生过一起交通安全事故,服务乘客200多万人次,无一起投诉,她用近乎完美的工作业绩,将公交一心为民的承诺做到了极致。

“为乘客多想一点,乘客就可以多方便一点。”这是刘霞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文明窗口的一名践行者,她坚持上岗即进入服务状态。工作中,她总结出了“四心”服务要领,即对待小孩要细心,对待残疾人要有爱心,对待急躁的乘客要耐心,对待外地人要热心。由于公交线路客流量大,老人和孩子居多,每次到站时,她都会尽量把车停得靠近站台,方便乘客上下车;车上遇到老弱残孕,她都会等他们坐稳后再缓缓起步;遇到行动不便的乘客,她都要把乘客搀扶到车上坐好。刘霞的耐心与细心为她赢得了不少老乘客的信赖和称赞,从业至今,她先后被授予安徽省“劳动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三八”红旗手、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等荣誉称号。

如今,作为市公交集团“刘霞线路”领头人、刘霞劳模工作室主任,她更加感觉到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工作中,她处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论严寒酷暑,总是冲在前面,带头加班加点,完成各项任务安排。同时延伸服务触角,将关爱从车厢延伸至社会,带领工作室成员一同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大大小小的安全乘车知识宣讲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30多场。她总是以劳模精神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以优秀的品行展示着一名基层劳模的靓丽风采。

在很多人眼里,公交司机是一个平凡而枯燥的职业,每天每月每年往返相同的线路,但在刘霞看来,这是她最钟情的事业。“用力去做只能合格,用心去做才会优秀!我热爱这个职业,热爱这份工作,我希望用自己过硬的驾驶技术和贴心周到的服务,给每一位乘客带来最安全、舒适的乘车体验。”

见习记者 胡越 通讯员 夏秋芬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04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1/04 袁方督查重点项目
11/04 七旬老太迷失山林四天三夜奇迹生还
“70多岁的老人,独自一人在山上待了四天三夜,没有携带食物还能生存下来,真是个奇迹。”参与过很多起救援的马鞍山蓝天救援队队长翟迎辉感叹道。 [详细]
11/03 截至11月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1/03 忙时拿锄头 闲时弹乐器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脱贫后,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在大郭自然村,男女老少文艺情结本身就很浓,他们要用自己的“好声音”唱出皂角村人的“好心情”。 [详细]
11/03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绘就幸福民生画卷
“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走进花山区金家庄街道新风社区的会议室,100多面金灿灿的奖牌贴满整面墙壁。 [详细]
11/03 修剪小区树枝 消除安全隐患
11月1日,专业人员正在桃源路街道景城社区住宅小区修剪梧桐树枝。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