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车间宣讲会“解渴”更鼓劲!

2021-11-04 01:12:24 来源:皖江在线

“过去五年,安徽取得的成就变化前所未有,令人鼓舞;今后五年,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蓝图已经绘就,催人奋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动机分公司副总经理、发动机研发中心主任马明话音刚落,现场就响起了职工们热烈的掌声。

11月3日上午,走进位于马鞍山经开区的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总装车间,繁忙的生产线旁,一场别开生面的“车间宣讲会”正在火热进行。

面对20多位生产一线的职工代表,刚刚参加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马明,正激情十足地向大家分享着自己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想,真正把省党代会精神带回了“家”。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是栽树工程。省委报告提出‘坚定不移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进一步强化了人才强省、科技强省的鲜明导向。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和激励,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在‘双碳’战略目标大背景下,我们要瞄准前沿科技和‘卡脖子’技术,持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开发天然气、甲醇、氢气等替代清洁燃料内燃机,争做行业‘领跑者’……”

讲得认真,听得仔细。

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马明不仅把省党代会精神原汁原味地传达到身边的每一个人,还结合工作实际讲得更生动、更鲜活。工友们认真聆听、专心笔记,凝聚起信心力量,激发出无穷干劲。

“聆听了马明同志的宣讲,对省党代会精神理解更深了、方向更明了、干劲更足了!” 工程师董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牢牢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不断创新产品和应用,力争在新能源‘新赛道’上持续跑出‘加速度’!”

“我们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把‘倍感振奋’转化为‘倍加勤奋’,继续致力于技术攻关和创新成果转化,积极主动加强和吉利商用车的全方位融合,在巩固扩大新能源重卡领域领先优势的同时,积极开展氢气发动机等未来发动机的预研,努力打造更多高性能、低排放的‘拳头’产品,把汉马科技打造成马鞍山乃至全省的‘智造’新名片!”展望未来,马明信心满满。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姚杰超 张楠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04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1/04 袁方督查重点项目
11/04 七旬老太迷失山林四天三夜奇迹生还
“70多岁的老人,独自一人在山上待了四天三夜,没有携带食物还能生存下来,真是个奇迹。”参与过很多起救援的马鞍山蓝天救援队队长翟迎辉感叹道。 [详细]
11/04 十米车厢创一流服务 “流动窗口”显城市文明
在很多人眼里,公交司机是一个平凡而枯燥的职业,每天每月每年往返相同的线路,但在刘霞看来,这是她最钟情的事业。“用力去做只能合格,用心去做才会优秀!我热爱这个职业,热爱这份工作,我希望用自己过硬的驾驶技术和贴心周到的服务,给每一位乘客带来最安全、舒适的乘车体验。” [详细]
11/04 真抓实干 破难攻坚 奋勇争先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大会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入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真抓实干、勇往直前,以拼搏实干走好“赶考路”,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详细]
11/04 规范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
小区是个大家庭,业主、业委会和物业都是家庭的一分子。和谐文明小区你我共建,守护美丽家园你我共担。只有人人管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方能创造美丽、平安、有序、和谐的小区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加分添彩。 [详细]
11/04 慈湖高新区多措整治秋冬季道路扬尘污染
针对辖区道路上大车、重载车多等实际,慈湖高新区采取加强源头管理、运输管控等手段,完善施工工地、物流车辆防护措施,提升道路保洁水平,极力做好道路扬尘污染整治工作,确保园区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