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知责于心 担责于身 履责于行

2021-11-05 00:29:56 来源:皖江在线

蓝图已经绘就,发展前景可期。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并结合实际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强的担当推动工作落实。

11月2日下午,雨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强化政治意识,深刻把握重大意义,确保思想和行动与大会精神统一,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确保大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建设生态优、经济强、活力足、城乡美、百姓富的新阶段现代化新雨山,在践行“两山”理念、强化双招双引、推进一体化和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走在前列。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不断激发奋进动力。要积极响应省委号召,树立奋勇争先的志气、敢拼敢抢的胆气、创新破难的勇气,全力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雨山落地见效。

11月2日,博望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精准有效举措,把大会精神贯彻好。要明确工作重点,牢固树立“企业为上、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把发展时刻牢牢抓在手里,提振工作状态,苦干实干拼命干、会干巧干精准干。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啃“硬骨头”,以过硬的作风破解难题,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带领一级干的良好氛围。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一线工作法、现场工作法,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切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盼望期望的关键小事,为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作出博望贡献。

11月1日,马鞍山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经开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会议内容,深刻领会报告内涵,脚踏实地、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经开区落实落细、落地生根。要聚力打造产业集群,持续优化产业生态,有力推动产业链提质、扩量、增效;要聚力推动产城融合,加快金山产业(高铁)新城开发建设,打造宜业、宜居、宜游产业新城;要聚力提升开放水平,积极构建创新联动、产业协同发展新模式;要聚力培育创新动能,着力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多形式促进社会资本与创新主体紧密对接;要聚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标准地”“一屏通办”改革,坚持干部队伍法治化、专业化建设和开放型、效率型服务,不遗余力支持园区企业发展壮大。

11月2日下午,市委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坚定党办姓党政治信念,坚持从政治上深刻理解和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重大意义。要坚持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坚持从思想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讲政治、守规矩,讲奉献、勇担当,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坚持对标对表“杭嘉湖”,严格落实“标准再高不算高,要求再严不算严”工作要求,树立新标杆、勇担新使命、争创新业绩。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聚焦产业升级、绿色转型、开放联动、共同富裕和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统筹协调、服务保障、督促落实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强的担当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11月4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全市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具体举措。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市统一战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守正创新,在统筹推进各领域重点工作上再聚力、见实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深入推进政党协商品牌创新,打造特色协商议政平台;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助力服务全市双招双引,丰富“同心·双引”党建品牌内涵,建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自身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着力锻造充满激情、实干担当的统战干部队伍,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马鞍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2日下午,市委政研室组织召开室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组织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用心抓好学习,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新制度、新举措,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在全市走在前。要精准高效搞好服务,认真服务市委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根据省委最新要求,抓紧修改完善我市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意见和任务分解表;围绕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主动加强谋划,适时开展调研,了解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落实。要全力以赴做好工作,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激发出的干劲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力做好文稿服务、改革办、财经办、党建办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11月3日下午,市委台办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思想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结合对台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杭嘉湖”,加强对台招商,完成好招大引强的项目攻坚任务,服务台商台企,推动台企转型升级,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打造服务台企智慧系统,以数字服务助力我市台企发展。要强化作风建设,抓好内功修炼,坚持讲政治、守规矩,讲奉献、勇担当,营造好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将市委台办打造成政治型、学习型机关,为打造长三角“白菜心”作出台办人的新贡献。

记者 张令琪 慕继平 刘挺 季晨辰 任德玲

通讯员 朱晓莉 张鹏 姚杰超 陶园 杨逍 苏月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05 2021“安徽湿地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马举行
11/05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1/04 截至11月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1/04 送惠企政策 解发展难题
11月3日,省“四送一服”第十工作组组长、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英率队赴飞龙新型材料、国星生化和含山县、博望区走访部分企业,开展“四送一服”走访调研活动。市“四送一服”办、县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详细]
11/04 七旬老太迷失山林四天三夜奇迹生还
“70多岁的老人,独自一人在山上待了四天三夜,没有携带食物还能生存下来,真是个奇迹。”参与过很多起救援的马鞍山蓝天救援队队长翟迎辉感叹道。 [详细]
11/04 十米车厢创一流服务 “流动窗口”显城市文明
在很多人眼里,公交司机是一个平凡而枯燥的职业,每天每月每年往返相同的线路,但在刘霞看来,这是她最钟情的事业。“用力去做只能合格,用心去做才会优秀!我热爱这个职业,热爱这份工作,我希望用自己过硬的驾驶技术和贴心周到的服务,给每一位乘客带来最安全、舒适的乘车体验。” [详细]
11/04 真抓实干 破难攻坚 奋勇争先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大会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入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真抓实干、勇往直前,以拼搏实干走好“赶考路”,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