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22万套!冬奥会纪念币即将开放预约→

2021-11-05 17:25:08 来源:皖江在线

来了!

11月9日22时30分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普通纪念币

开放预约!

image.png

image.png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图案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普通纪念币

马鞍山市预约兑换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将于近期通过预约兑换方式发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1套2枚,每套包括冰上运动项目和雪上运动项目各1枚,面额均为5元(详见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21〕第18号)。为便于公众了解马鞍山市预约兑换信息,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承办预约兑换工作的

银行业金融机构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马鞍山市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预约承办银行)共同承办。

二、预约分配数量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马鞍山市辖区分配数量如下:

预约承办银行将在其官方网站公布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网点和每个网点的可预约数量等信息。

三、预约方式及时间

马鞍山市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全部采用线上预约方式。预约期均为2021年11月9日22时30分开始,11月11日24时结束。

公众可通过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详见各预约承办银行公告)进行预约登记。

四、预约兑换限额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以套为单位进行预约、兑换,每套包括冰上运动项目和雪上运动项目各1枚。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套。

五、身份证件要求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六、预约核实期安排

2021年11月16日至17日为预约核实期。预约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使用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具体办理流程见《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26 号)。

公众如代他人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七、兑换安排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于2021年11月18日至24日办理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本人有效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公众如代他人领取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须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且被代领人数不超过5 人。

八、监督电话

中国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发行咨询、监督电话(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时间):0555-2378037。马鞍山市普通纪念币预约记录查询地址:马鞍山市西塘路500号,咨询电话:0555-2378037。

九、温馨提示

(一)在两家及以上预约承办银行重复预约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的公众,将无法通过核查。

(二)请预约兑换的公众务必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预约兑换网点现场平稳有序。

(三)若遇突发性局部地区疫情等特殊情况,难以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开展预约兑换的,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及预约承办银行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告兑换时间调整安排。

见习记者 胡越

[编辑: 刘玉倩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