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就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张岳峰强调六点意见

2021-11-05 23:16:35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市委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务实担当

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袁方讲话 钱沙泉吴桂林张泉出席

11月5日,市委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前三季度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四季度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务实担当,大干六十天,打好收官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出席并讲话。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为抓手,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优环境,全市经济呈现平稳较快的良好发展态势,“稳”的基础持续巩固,“进”的势头表现强劲,“好”的因素不断积累,“质”的成色显著提升,主要指标增幅好于预期、高于全省,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经济增长基础仍不扎实,一些制约经济发展的短板弱项亟待破解。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调度,聚力“双招双引”,强化项目攻坚,抓好企业帮扶,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就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张岳峰强调六点意见:一要拉高工作标杆。要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以“杭嘉湖”、苏南等为标杆,建立常态化对标学习工作机制,找准对标对象,突出对标重点,务求对标实效,努力在全省走在前列,在长三角、在全国争先进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有发现问题的境界,做到问题清、成因清、对策清,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有正视问题的勇气,把斗争精神作为有力武器,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敢于较真碰硬、挑重担子、啃硬骨头,赢得发展主动权;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履行职责的专业化能力和素养,善于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学习借鉴、总结提升。三要深化项目攻坚。要领导带头招项目,强化“一把手”招商,突出招大引强,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不断扩大项目招引成果;要提速提效建项目,加大“七未”项目精准调度推进力度,深化“标准地”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项目投资效率;要放眼长远谋项目,谋划一批制造业、基础设施、乡村振兴、公共事业等领域的好项目、大项目,组建专班跟踪对接,确保尽快落地转化。四要强化要素保障。要树立强烈的高质量发展意识,加大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力度,做到地等项目;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充分释放能耗空间潜力,用最快的速度让最好的项目获得最优的资源要素,促进产业提质扩量增效。五要践行为民宗旨。要始终心里装着群众,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把抓好党建和信访工作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六要做到务实担当。干部要为事业担当,始终保持工作激情和热情,做到知责思为、担责敢为、尽责有为,在工作中体现担当作为;组织要为干部担当,健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制度,旗帜鲜明为改革者鼓劲、为实干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

袁方在讲话时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经济运行稳步恢复、发展动能稳步增强、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民生保障稳步强化,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当前,已进入全年收官冲刺的关键阶段,要辩证把握“稳”的压力仍然较大、“变”的局势仍然持续和“进”的基础更加稳固、“干”的劲头更加充足等发展新形势,只争朝夕、奋勇争先,以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等精神为抓手,大干六十天,着力在干事担事成事、经济提质扩量增效、区域协调发展、提升生态质量、深化对外开放、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奋勇争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考核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闲置用地、低效用地和“烂尾楼”专项清理处置工作进展情况,书面通报了三季度全市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和市领导领衔重大招商线索项目推进情况,“项目攻坚年”活动考核情况及“七未”项目推进情况。当涂县、含山县、市经开区(示范园区)作了交流发言,花山区作了反思发言。

记者 柴胜松 况安轩

摄影 邵纪明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