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向山镇铁路文化游园

2021-11-07 20:46:08 来源:皖江在线

航拍铁路文化游园

听说这里有个铁路文化游园,就和姐妹们特别抽了个时间过来看看,拍个抖音,让更多人看到这样一个景观,让更多人知道向山的变化。这段时间,好多市民都在打听向山镇的铁路文化游园到底在哪里,那里好玩吗?

游园入口
既是站台也是文化阵地

其实,自从建成开放后,那里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很多市民都慕名而来。铁路文化游园位于向山农贸市场对面,向山北路西北侧。游园入口处是一个小广场,五个红色的火车车轮带风前行,绿色的“铁路文化游园”六个大字格外醒目。在铁道的尽头,是“慢生活 诗意小城”七个青色大字。游园右侧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场,虽然是11月份了,广场上的樱花居然开得欢快。

蝴蝶也被吸引过来

走在带有弹性的人行道上往前走,就能看到铁路和油罐车、火车的车厢等。铁路两侧种上了高大的银杏,银杏树下,一侧是低矮灌木与草坪,一侧是各种景观小品,别有一番韵味。

铁路文化游园全景

火车、铁道,很多人童年的回忆,也是如今很多孩子的最爱。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走在特别有节奏感的彩色火车道上,心情一下子就阳光起来。值得一提的是,火车道两侧设置了多个站台,是一个文化展示的平台。油罐车是整个铁路文化游园的重点,油罐车表面喷绘了向山镇未来整体规划,“凹山湖”“丁山矿”“坝头”等网红地标均清晰可见。

玩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铁路文化游园以纪念为主导,致力于打造集旅游观光、活动展示、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多功能主题性公园,通过对现有部分铁路的保留及改造,让已经废弃的硫铁矿铁路作为向山镇的历史文化亮点。

巨大油罐车上的美丽彩绘,成为合影的好背景
排成“人形”火车

文图/记者 储灿林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07 今日立冬
11/05 他们聚起“兴”动能
金秋时节,漫步在博望区博望镇红阳村,田野里飘着茶叶的芬芳,山水相融出旖旎的风光,人们在明媚的阳光下生活,生活在人们的劳动中变样……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在横山脚下徐徐铺展 [详细]
11/04 绘好诗意水岸彩卷
含山大渔滩、和县半月湖、当涂大公圩……在马鞍山,越来越多的湿地如同一条条秀丽的玉带,满载着葱茏的绿意、蓬勃的生机,与城市相偎相依,诉说着与水为邻、生活有岸的悠闲与静谧,见证着马鞍山的变迁和发展。 [详细]
11/02 我市首个“美丽街区”来了
斑驳的枝叶光影、精致的绿植小品……从效果图上看,即将焕然一新的“美丽街区”艳阳路让人眼前一亮。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我市首个美丽街区有机更新一体化项目自10月中旬启动以来,目前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预计将于11月底完工,12月初完成验收。 [详细]
11/01 看!它们又来马鞍山做客啦~
10/29 打造长三角“白菜心”,马鞍山如何两全其“美”?
城与乡,人们生产生活的两个空间载体,人类经济发展的一对重要关系。从党的十六大首次提出“统筹城乡发展”,到十七大、十八大提出“城乡一体化”,再到十九大的“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乃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详细]
10/28 打造长三角“白菜心”,马鞍山如何有“融”乃大?
马鞍山,发生了很多串联长三角的故事。李之仪曾在这里写下“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的千古名篇;李白乘船下金陵,途经于此,留下旷世佳作《望天门山》;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潮中,江宁-博望新型功能区,成为我国跨省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的“试验田”……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