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 真抓实干汇聚磅礴力量

2021-11-08 01:30:38 来源:皖江在线

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

真抓实干汇聚磅礴力量

我市圆满完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万家宣讲活动

在机关单位、县区园区、乡镇基层、高校院所、学校社区……今年夏秋时节,马鞍山处处涌动着学习的热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紧紧围绕宣讲主题,密切结合广大干部群众需求,我市组建了以市委宣讲团、市直宣讲团、走基层宣讲团为示范,市社科名家宣讲团、劳模工匠宣讲团、“银耀生辉”五老宣讲团等为辅助的“3+N”宣讲团。

3个多月来,宣讲团成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信仰、满怀真情,深入到全市各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出色地完成了宣讲任务,有效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马鞍山落地生根。

创新宣讲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是什么?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有哪些?什么是伟大建党精神?它的内涵和时代价值是什么?……在和县,一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座无虚席。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丁守卫以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宣讲,让现场听众备受启发。

“同学们,你们知道开国大典的故事吗?知道‘争气轮’的故事吗?”在雨山区山南小学,市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市档案馆开发编研科科长武斌为山南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宣讲报告。武斌从开国大典的故事、“争气轮”的故事、地图的故事、薛家洼的故事四个方面讲述了档案里的马鞍山党史故事。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一句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音视频结合,向师生们展示了马鞍山历史性的蜕变和美好城市建设的不易。在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武斌还积极引导孩子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好好学习,争做时代新人。

从1939年的博望镇东(杨家甸)伏击战讲到1940年的上甸村阻击战,再讲到自己的大哥石明录年仅24岁就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以《追溯博望抗战历史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百姓宣讲团成员、博望区退休干部石明玉在宣讲中以博望抗战岁月中的三个故事为例,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历史。

专题讲座式宣讲、网络式宣讲、互动点单式宣讲、面对面微宣讲等,既注重理论高度和深度,又注重把宣讲“落小、落细、落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在理论宣讲中不断进行新尝试,以既“接天线”、又“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带到了基层一线,走进了百姓的心坎里。

学深悟透做实,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面对面宣讲,零距离聆听。台上激情宣讲,台下听得仔细。在每一场的宣讲会场内,本子和笔成为了每位聆听者的“标配”。有的听众还现场录制起了视频、音频,作为学习资料留存。

和县乌江镇镇长杨永前表示,将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政治宣言书、时代动员令、前行冲锋号,坚定信心、知重前行,带领全镇广大干群,以“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担当,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改革创新、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全方位推动乌江高质量发展。

当涂县姑孰镇党委书记吴超说,聆听了宣讲报告,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性和紧迫感。下一步将与全镇党员干部一起,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的新发展定位,认真转化运用学习成果,找准姑孰镇发展路径,谋深谋实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聆听宣讲报告后,我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更深入、理解更透彻。”金家庄街道恒兴村党总支书记助理丁珰说,要始终扎根基层、奋发作为,努力做勤勉敬业的有心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和乐于奉献的热心人,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宣讲活动让我们的师生深切感受到马鞍山的历史蜕变和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山南小学教师张文静说,作为人民教师,自己将教育孩子们秉承先辈的优良传统,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做胸怀大志的好少年、砥砺向上的好少年、童心向党的好少年,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立足新起点,肩负新使命。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表示,将以宣讲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历史重任,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十四五”的强大动力,为打造长三角“白菜心”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黄莹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05 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11/05 全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马举行
11/08 已超21万户,贡献50%以上GDP、80%以上城镇就业
装配电池、加高压线、调试车辆……立冬时节,走进国家级绿色工厂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重卡装配车间内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 [详细]
11/07 我市举办文体活动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
11/07 我市值班执勤民警、辅警统一佩戴“红袖标”
11/07 新华全媒+|一颗辣椒,这样从田里到锅里
11/05 我市将为先进模范发放“好人卡”
11月4日下午市文明办召开“好人卡”发放工作协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将为先进模范发放“好人卡”,为“好人”提供优质的公益服务,在全社会形成“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和浓厚氛围。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