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提前完成幼儿托育民生工程年度任务

2021-11-12 02:19:40 来源:皖江在线

“呜,小火车要进山洞了,小朋友们要注意啦……”11月9日,位于含山县城的含山红黄蓝早教中心,早教老师正带领小朋友玩游戏。

走近一看,你会发现该中心的不同之处——它专为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提供托育服务。

“今年3月份,我把两岁半的孩子送到这边来了”。含山县环峰镇滨河小区居民应泽婷说,“在吃饭等生活习惯方面,孩子得到了很好的教育,生活很有规律,我很放心。”

含山红黄蓝早教中心内设幼儿日常生活所需的活动室、盥洗室、睡眠室、保健室、运动教室、配餐室等,现有托位60个。“现在有4个班,实现幼儿教育、养育一体化,60个托位全满了。”该中心负责人贾竹清表示。

据含山县卫健委财务股股长葛萍介绍,截至目前,含山县注册登记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8家,全县建有托位480个,其中2021年新增托位210个,提前完成了全年民生工程目标。

幼儿托育是2021年市民生工程调整实施项目。为切实提升我市托育服务能力、促进托育服务健康发展,我市出台了《马鞍山市托育服务补短板工作方案》。市卫健委通过评估确定了我市6家2021年托育机构示范单位,通过示范引领来推进我市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提升保育保教质量和水平。

为提高社会对幼儿托育民生工程的认知度,我市卫健、教育部门利用网站、微信、宣传手册等多种载体,宣传国家、省、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和备案流程等相关政策。同时,加强与幼儿园对接,宣传引导他们开展托育服务,积极组织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幼儿托育经验做法,提升我市幼儿托育服务水平,实现托幼一体化管理,发挥专业资源集聚优势,提高资源使用效率。截至10月底,我市2021年新增幼儿托位1626个,总托位数3003个,千人口托位数已达1.27个, 提前完成2021年省目标工作任务。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陶少静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12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来马调研
11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来我市调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发改委主任张天培,市长袁方参加。[详细]
11/12 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
11月11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军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袁方、钱沙泉、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详细]
11/12 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吃透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定位,在学深学透、落实落细、远谋近施上下功夫,为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详细]
11/12 为建设“五个安徽”提供坚强有力健康保障
11月11日,参加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党代表、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副科长项可霞,带着满满“干货”向市卫健委机关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直属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同志等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详细]
11/12 “石头部落”“红”起来 红色文旅“旺”起来
参观六衖展览馆,了解六衖村的前世今生;看石屋、石墙,走石路、石桥,感受神秘的“石头部落”;在黄山游击队旧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11月11日9时40分,马鞍山市区一家单位的19名员工乘车来到含山县仙踪镇六衖村开展团建活动。 [详细]
11/12 助企惠企 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
11月11日,省“四送一服”第十工作组继续深入和县、花山区部分企业,开展“四送一服”走访调研活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着力打通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市“四送一服”办、县区“四送一服”办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详细]
11/12 服务有力度有温度 发展添信心添动力
“这几年,在公司搬迁、产学研合作、商解消防处罚、入驻园区租金减免等一系列事务上,慈湖高新区积极支持,妥善协调,为我们这个处于成长中的小微企业不断发展提供贴心服务。”11月4日上午,马鞍山市江南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成介绍,园区服务频送“及时雨”,企业受惠发展信心更充足,继去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江南光学今年1-10月完成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