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当头领跑干在先 全面发展走在前

2021-11-15 01:09:38 来源:皖江在线

“市第十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既有‘规划图’,又有‘施工图’,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日前,当涂县委书记阙方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县将按照市委提出的“当涂要当头”要求,自觉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真抓实干、当头领跑,坚定地在全市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新征程中干在先、走在前。

“在绿色转型上干在先、走在前。”阙方俊表示,该县将加强生态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力度,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推深做实长江“十年禁渔”,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田长制,一体保护全县山水田林湖。同时做好生态价值转换文章,传承弘扬长江文化,深入挖掘李白文化、千字文文化、圩田文化等人文资源,加快发展农文旅产业,让当涂绿水青山既有说头、更有看头。

“在产业升级上干在先、走在前。”阙方俊表示,该县将认真落实市党代会要求,持续完善当涂经开区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整合优化姑孰、太白、黄池、石桥工业园,着力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力争早日挺进“国家队”。同时,实施产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工业互联网应用、企业上市培育等4大提升行动,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在一体化发展上干在先、走在前。”阙方俊表示,该县坚持“小切口、重成效”,实施对标学习德清“二三事”行动计划,常态化推进与高淳区的全方位合作,实现开放联动。积极与上海临港集团共建产业园区,努力打造国家级孵化器。与奥克斯集团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园,加快建设智能家电小镇。同时,在交通体系建设和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进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在城乡融合上干在先、走在前。”阙方俊表示,该县坚持以城带乡、城乡一体,以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两条主线,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让城市居民出门步行10分钟就有公园、男女老幼不同群体都有优质的公共活动空间。通过加快推进“五百五千”建设目标,积极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奋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县。

“在共同富裕上干在先、走在前。”阙方俊表示,该县正在学习借鉴“杭嘉湖”推进共同富裕的做法,邀请国家级专业团队帮助建立相关指标体系,通过重点实施“补短板、强弱项、促共富”专项行动,从居民收入、生活品质、要素供给三个方面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共同富裕,力争在全省率先建成“无差别城乡”。

“在党的建设上干在先、走在前。”阙方俊表示,该县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六大建设”,深入实施领航、铸魂、强基、育才、清风“五大工程”,抓好基层、夯实基础,抓好作风、提升效能,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幸福当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张国宝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14 郑栅洁在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调研
11/13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1月1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能耗双控调度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扫黑除恶斗争“4+N”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马鞍山)经济带实施方案(升级版)》《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 [详细]
11/13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通过两个重要文件
11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讨论通过《马鞍山市金融业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奖励办法(试行)》《马鞍山市促进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市政协主席吴桂林,市委副书记张泉,市委财经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详细]
11/15 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生活品质
2021年我市三县三区计划整治改造老旧小区76个项目,截至目前,76个项目已全部进入施工阶段,其中65个项目已提前完工。 [详细]
11/15 致敬好人!城市因你而文明
如今,随着我市十九中教师桂中华当选为2021年9月“中国好人”,我市拥有“中国好人”数量突破了100名。这些满满的正能量,让马鞍山这座城市更加流光溢彩,涵养着人们的情怀。多年来,我市深耕精神文明建设沃土,大力弘扬好人文化,培树好人精神,迎来了百花齐放满庭芳的喜人景象。 [详细]
11/15 我市扎实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民生工程,建立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完善的资助政策体系,并依托大数据平台,对各教育阶段贫困生数据库实行动态跟踪管理,保障贫困生享受从入学到毕业的全程资助。 [详细]
11/15 加强创新社会治理 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11月12日上午,作为我市唯一来自社区的省党代表,半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唐成云,带着大会上满满的“干货”,向社区各党支部书记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