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首家!市人民医院顺利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四级甲等测评

2021-11-15 16:34:54 来源:皖江在线

11月15日,记者从市人民医院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于日前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评测结果,市人民医院顺利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四级甲等测评,成为安徽省通过互联互通四级甲等及以上等级的10家医院之一,也是我市唯一通过互联互通四级甲等及以上等级的医院。

据了解,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为指导各地区域卫生和医院信息标准化建设、推进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和共享协同而组织开展的测评。

2021年10月13日,根据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工作计划,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专家组一行四人来市人民医院现场测评,进行定量和定性评估。现场查验了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自助服务系统、门诊收费处等处,并现场随机提问。观看了该院互联互通建设成果演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医院信息化工作,对互联互通信息化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也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自2019年年底以来,市人民医院相继完成全院HIS、EMR、医技及集成平台等系统的重建工作,基本涵盖临床和管理的大部分业务场景,医院信息集成平台和临床业务系统已经完成建设,各子系统实现了互联互通,满足了患者诊疗与医护人员临床需要。此次成功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不仅是对医院信息化建设成效的肯定,更是医院不断探索健康服务创新的强劲动力。

下一步,市人民医院将依托实体医院,打造数据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互联网医院,并将以互联互通集成平台为基础,进一步提升医院信息化内涵建设质量,逐步优化医院服务与管理流程,提升临床一线工作效率,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全市人民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就医服务,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就诊需求。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王梅

[编辑: 刘玉倩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