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2021-11-18 00:41:24 来源:皖江在线

11月1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焱、章正、卞建秋、朱来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魏正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琇煦,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直相关部门和单位、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审议了《马鞍山市文物保护条例(草案)》。会议要求,立法承办部门要认真吸纳审议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实化举措,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并及时形成草案修改稿,适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第二次审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安徽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在健全责任体系、强化执法力度、提升风险管控水平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严格实施全方位安全监管,着力提升应急救援综合能力,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和保障南京都市圈共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示范区的决定》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马鞍山市级预算审查监督办法》《马鞍山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

记者 余萍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18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4次主任会议
11/16 郑栅洁赴马鞍山市调研
11/13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1月1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能耗双控调度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扫黑除恶斗争“4+N”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马鞍山)经济带实施方案(升级版)》《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 [详细]
11/13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通过两个重要文件
11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讨论通过《马鞍山市金融业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奖励办法(试行)》《马鞍山市促进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市政协主席吴桂林,市委副书记张泉,市委财经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详细]
11/13 袁方:坚决消除粮食安全风险隐患
11月12日上午,市长袁方实地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强调要压实责任、严格管理,坚决筑牢粮食安全屏障。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详细]
11/12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来马调研
11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来我市调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发改委主任张天培,市长袁方参加。 [详细]
11/12 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
11月11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军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袁方、钱沙泉、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