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马钢新特钢工程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2021-11-19 01:17:28 来源:皖江在线

11月18日上午,马钢新特钢工程项目开工仪式举行。中国宝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兵,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项目开工。市及宝武马钢集团领导袁方、钱沙泉、吴桂林、丁毅、方文,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岳文彦,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喻世功等出席仪式。宝武马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国旺主持仪式。

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记者 邵纪明 摄

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在致辞中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马钢新特钢工程项目开工是市企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又一实际行动,也是钢城一体、融合发展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当前我市正在加快打造生态优、产业强、活力足、城乡美、百姓富的长三角“白菜心”,这离不开宝武马钢产业发展的强力支撑。新特钢工程项目投资规模大、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建成后必将有力推动宝武马钢加快成为全球钢铁业优特长材引领者、为我市打造“1+3+N”产业集群升级版注入强劲动能。各级各部门要全方位、全周期做好服务保障;希望宝武马钢及参建各方倒排工期、科学调度,推动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同时希望宝武集团进一步拓展深化市企合作,促进更多“1+8”产业基地项目加快落地,实现共赢发展。

宝武马钢集团、马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毅在致辞中说,新特钢工程项目对于我们加快建设后劲十足大而强的新马钢、成为全球钢铁业优特长材引领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以项目开工为标志,马钢“十四五”规划基建技改重点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希望参建各方精细组织、精心施工,快马加鞭、奋勇争先,充分展示新时代的“马钢速度”,努力把新特钢工程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智慧工程、绿色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助推马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跃升,为中国宝武创建世界一流伟大企业,为马鞍山市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岳文彦、喻世功分别代表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发言。

据了解,马钢新特钢工程项目总投资92.69亿元,设计年产钢320万吨、钢坯315万吨,其中中棒100万吨、线材及大盘卷115万吨。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计划于2023年6月底前投产,二期工程计划于2024年12月底前投产。该项目以实现优特钢技术、品牌、效率、规模、智慧、绿色六大引领为目标,着力建设质量第一、极致高效、成本最优、环境友好的最具竞争力的现代化优特钢精品基地。

记者 江勇 况安轩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19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詹寿旺向“中国消防忠诚卫士”彭迪烈士家属送奖
11/18 张岳峰:持续擦亮巡察利剑,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1/18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1/18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11/18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4次主任会议
11/16 郑栅洁赴马鞍山市调研
11/13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1月1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能耗双控调度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扫黑除恶斗争“4+N”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马鞍山)经济带实施方案(升级版)》《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