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锚定蓝图发力 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区一城”

2021-11-19 01:33:34 来源:皖江在线

“市第十次党代会擘画了马鞍山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宏伟蓝图。我们将锚定目标,以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区一城’为路径,为打造长三角‘白菜心’展现花山担当、集聚花山智慧、贡献花山力量。”日前,花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卫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勇担使命,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张卫国表示,花山区将站在新起点、抢抓新优势,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绿色转型引领区、新兴产业集聚区、城乡融合示范区、文明宜居幸福城建设。

以“两山论”引领高质量发展,花山区着力打造绿色转型引领区。巩固拓展薛家洼“城市生态客厅”成果,充分发挥濮塘地区绿水青山的资源优势,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毗邻地区建设要求,做好毗邻地区发展的规划,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打造生态优美的魅力濮塘,让濮塘地区成为市民休闲的理想目的地。以打造沿江智造走廊为契机,加快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规上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实现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

“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花山区将发扬特色优势,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区,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张卫国介绍,花山区将扬起数字经济新风帆,贯彻“四位多轴”发展战略,强化双招双引和项目攻坚,持续壮大软件互联网产业集群,高标准建设互联网小镇,力争“十四五”期间集聚优质企业超1000家,规上企业实现产值100亿元。打造“企业集聚、产业完善、技术高端、服务一流、人才高地”的中国软件名城,以互联网为纽带,让无烟经济、绿色经济成为支撑花山发展的强劲动力。

打造城乡融合示范区,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花山区将充分尊重广大群众意愿、紧密结合城市发展规律、持续提升城市建设品位,把老旧小区、老旧厂区、老旧街区、老旧楼宇改造好、利用好、发挥好,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留住城市记忆,做好更新文章;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民生期许殷殷,奋斗未有穷期。我们要顺应城市发展趋势和群众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抓民生、抓发展。”张卫国介绍,花山区将聚焦打造文明宜居幸福城,抓好社区建设、片区统筹等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双减”要求,抓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统筹资源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与时俱进满足老年人就医、就餐等需求,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加舒心。多措并举、大力营造创新创造的氛围,让青年人想创业、敢创业、会创业、创好业,让城市充满活力。持续创新社会治理,筑牢安全底线,提升治理效能,以扎扎实实的举措保障群众的安全与幸福。

文/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朱琳

图/记者 刘青元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19 马钢新特钢工程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11/19 汲取前行力量 书写崭新篇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书写新奇迹。 [详细]
11/19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我们要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详细]
11/19 博望区“一站式”服务中心护航机床、刃模具产业发展
近日,位于博望区的马鞍山市华洋机械刃具有限公司购置的卧式车床、中冶机械公司购置的立式加工中心,不能满足企业生产需求,尤其是加工精度不能保障,让企业焦急万分。得知消息后,博望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组织专家主动上门服务,通过检测、分析、研判,确定了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协助企业督促设备供应商对购置产品进行技术整改并进行验收,为企业挽回了约100万元的经济损失。 [详细]
11/19 深入推进“四送一服” “一企一策”精准对接
11月18日,省“四送一服”第十工作组继续深入雨山区、慈湖高新区部分企业,开展“四送一服”走访调研活动。市“四送一服”办、县区“四送一服”办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详细]
11/19 S247(围乌路)改建工程一标段完成近半工程量
11/19 我市提前完成2021年度省目标工作任务
截至10月底,全市212家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全部达到标准化水平。此外,我市还完成乡村医生岗位培训708人,完成具有执业(助理)医师的村医进修93人,完成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修23人。截至目前,我市已提前完成2021年度省目标工作任务。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