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汲取前行力量 书写崭新篇章

2021-11-19 01:33:34 来源:皖江在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书写新奇迹。

11月16日,马鞍山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加快把经开区建设成为产业优势明显、高端要素集聚、生态环境优美、产城融合发展的千亿级现代化生态型产业新城。要持续强化“双招双引”,深入推进项目攻坚,不断做强做大实体经济;要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加快金山产业(高铁)新城开发建设;要不断提升开放水平,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共建、利益共享;要着力锻造创新引擎,深度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多形式促进社会资本与创新主体紧密对接;要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做到“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企业发展壮大、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11月15日下午,市文明办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拉高标杆,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创建靠民理念,全力推动《马鞍山市实施文明创建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落地见效,持续开展好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城市治理效能,推进落实文明风尚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不断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好基础。要提质提效,组织开展好各项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活动,举办“邻里节”“好人节”“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广场活动,积极开展诚信街、诚信商店评选活动,发布诚信“红黑榜”,加快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让文明行为成为市民自觉行动。要转变作风,坚守理想信念,保持为民情怀,进一步凝聚共识,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提高工作质效,敢于较真碰硬,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打造“文明先锋”良好形象。

11月15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中的头等大事,要统筹安排好。要把握背景,把握意义。要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坚持和践行正确的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我们过去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学习原文、领悟原文。深入读原文、悟原理,理清脉络框架,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历史成就、历史经验、历史意义和历史任务等内容。要重在行动,重在贯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年度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刘挺 任德玲 杨正文

通讯员 姚杰超 黄东东 徐群勇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19 马钢新特钢工程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11/19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我们要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详细]
11/19 博望区“一站式”服务中心护航机床、刃模具产业发展
近日,位于博望区的马鞍山市华洋机械刃具有限公司购置的卧式车床、中冶机械公司购置的立式加工中心,不能满足企业生产需求,尤其是加工精度不能保障,让企业焦急万分。得知消息后,博望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组织专家主动上门服务,通过检测、分析、研判,确定了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协助企业督促设备供应商对购置产品进行技术整改并进行验收,为企业挽回了约100万元的经济损失。 [详细]
11/19 深入推进“四送一服” “一企一策”精准对接
11月18日,省“四送一服”第十工作组继续深入雨山区、慈湖高新区部分企业,开展“四送一服”走访调研活动。市“四送一服”办、县区“四送一服”办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详细]
11/19 S247(围乌路)改建工程一标段完成近半工程量
11/19 我市提前完成2021年度省目标工作任务
截至10月底,全市212家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全部达到标准化水平。此外,我市还完成乡村医生岗位培训708人,完成具有执业(助理)医师的村医进修93人,完成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修23人。截至目前,我市已提前完成2021年度省目标工作任务。 [详细]
11/18 以项目为王 用实干创造
2020年度安徽推进制造强省建设考核评价结果出炉,雨山区入选2020年度制造业发展增速10快区名单,并荣获第二名。这是雨山区继6月荣获全省项目建设第5名之后,再次在省级考核中名列前茅。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