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信和应邀来马作报告

2021-11-19 21:59:26 来源:皖江在线

马鞍山新时代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

包信和作报告 张岳峰主持 罗喜胜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张泉出席

11月19日,马鞍山新时代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信和应邀作“‘碳达峰’、‘碳中和’科技支撑的未来能源转型”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报告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报告中,包信和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宽广的科学视野,从“化石资源优化利用、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利用、二氧化碳转化利用、氢能和氢能的应用”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推进落实“双碳”目标的实现路径和美好前景,让人深受启发和教育。

张岳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我们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岳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

当天上午,包信和一行还前往薛家洼生态园、滨江湿地公园、芦苇江湾、马钢智园考察。

记者 柴胜松 图片 邵纪明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