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马鞍山市第九届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21-11-21 23:38:39 来源:皖江在线

11月20日,市第九届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马鞍山技师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职业技能竞赛是全市技能人才技艺比拼的“武林会”,更是高技能人才快速成长的“直通车”。据悉,本次竞赛由市人社局、市人才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马鞍山技师学院承办。大赛以“技行天下 能创未来”为主题,共设置了电工、焊工、钳工等10个竞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市194家企业的810名选手报名参赛,是历届职业技能竞赛中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竞赛各职业(工种)按照国家职业技能高级工标准命题,并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其中各竞赛项目一等奖选手,可向市总工会申报马鞍山市五一劳动奖章。

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有力推动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深入实施。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达到34.86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1.1万人,占技能人才的31.84%,居全省前列;获批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个、省级1个、市级3个。

记者 任德玲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