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爱心显担当

2021-11-22 00:36:10 来源:皖江在线

“孙师傅,我家烧水把电路烧断啦,能不能麻烦你来帮忙看看?”“行!我马上来!”……已是夜晚十点多钟,冷风有些刺骨,刚躺进被窝的含山县环峰镇攀桂社区的网格党小组长孙其平立即爬了起来,骑着电动自行车,不到5分钟就赶到了求助居民江经文的家中。

今年65岁的孙其平,年轻时参过军,在企业工作过,还自主创业做过生意。无论身处何地,生活条件好坏,孙其平始终乐于助人。“孙其平待人热心,我们有小事都找他,他随喊随到,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邻居盛书菊道出了大伙儿的心里话。

盛书菊租住在当地的含达公租房内,前段时间,自家的抽水马桶按键失灵。“孙其平知道后,主动上门为我修好了马桶,现在用起来方便多了!”说起孙其平,盛书菊忍不住地点赞,“公租房居住的大多是老人,平时电饭锅不好使了、水管坏了,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别说工钱了,连材料费有时都不要,真让我们感动!”

多年来,孙其平利用一技之长热心为街坊邻居维修水电。2021年,孙其平还加入了含山县吴楚好人志愿者协会,牵头开展了“让我为您修水电”志愿服务项目,向社会公布免费维修电话。30多年来,孙其平累计为他人免费维修水电1000多次。

对街坊来说,孙其平不仅是义修水电的热心人,更是孤寡老人的贴心人。无论多忙,孙其平每个月都会走访社区内的低保户和残障人士。“很多老人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小事,不少子女都不在身边。去看看我才放心,或许能搭把手、帮上忙呢。”孙其平腼腆地说。

被孙其平照顾的这些老人们,其中有一位名叫陈凤英。30多年来,孙其平一直义务照顾陈凤英,从未间断。每隔两天,孙其平都要去看看老人,为她打扫房间、维修水电、代购药品、代取退休金等,还常陪老人聊天解闷。邻居们都说,陈凤英得了个“干儿子”!

作为一名网格党小组长,孙其平总是以身作则,服务社区。组织网格党员集中学习、带领网格党员用心服务群众、开展走访困难群体、帮助群众排忧解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退伍不褪色,30年如一日。孙其平尽己所能,奉献自己,温暖他人。只要他能帮上忙的,随叫随到,不计个人得失,既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促进了邻里团结和睦。”含山县攀桂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鲁说。

近年来,孙其平先后荣获了市优秀党员楼栋长、“含山好人”、县优秀网格党小组长、县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陆炳生 宋冰冰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21 郑栅洁在合肥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11/21 主动服务中心大局 坚持办好为民实事
11/19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1/22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详细]
11/22 乘“智”加“数”展实力 “双招双引”结硕果
11月19日至22日,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创新驱动 数字赋能 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世界制造业进入“安徽时间”。 [详细]
11/22 把握精髓要义 学深悟透笃行
11月20日,市委宣讲团走进雨山,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雨山区委书记左年文作宣讲报告。雨山区直各部门、各单位,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基层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 [详细]
11/22 噢麦力中国首座工厂在当涂投产
11月18日,全球燕麦植物基领先品牌噢麦力中国首座工厂在当涂投产,工厂整体占地面积达117025平方米,达产后预计年产1.5亿升燕麦基成品。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