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服务企业当“红娘” 架起招工“连心桥”

2021-11-22 00:36:10 来源:皖江在线

“马上就要回家乡了,心里真有些期待,希望能顺利入职。”11月18日,退伍军人李子阳向记者表达了心中的激动,“多亏了招聘会,让我了解到家乡还有这么好的台企,心里终于踏实了。”

李子阳所说的,正是不久前在市人力资源中心举行的2021年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台资企业专场招聘会。而他在招聘会上遇到的心仪东家正是在马台企——艾法(马鞍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从招聘会的“初次遇见”,到走访企业“深入了解”,再到如今“喜结良缘”, 按照计划,李子阳将于12月1日正式入职该台企。

对于这场缘分,艾法(马鞍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也是颇为高兴, “大家都知道军人执行力强、做事严谨。为此,这次招聘我们特意预设了岗位,计划招聘后勤储备干部。”她表示,招聘会上收到了多份简历,招到了心仪的员工,十分感谢市委台办的精心组织。

“致敬‘最可爱的人’!本着‘高看一眼’的崇敬情怀,在马台企特意精选了一批高质量的管理岗位和技能岗位,同时在薪资待遇等方面也进行了适当的调整,希望能够吸引到更多的退役军人、随军家属签约合作。”尽管招聘会已经结束,市台商服务中心主任伍舟梅这些天也没闲下来,一直在向台企了解招聘后续情况。

伍舟梅介绍,台企用工难题一直是每一位市委台办人心头的牵挂。正值今年退役军人转业安置之际,市委台办急企业之所急,积极主动对接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市人社局,举办此次退役军人台企专场招聘会,希望通过招聘会为台企和退役军人牵线搭桥。

招聘会热火朝天、精准对接的背后,是市委台办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千方百计帮助在马台企破瓶颈、解难题、谋发展,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早在此前,市委台办就精心组织举办了退役军人台企对接会,邀请我市部分用工需求量大的重点台资企业主动对接,与退役军人进行互动交流。乔崴进(安徽)科技有限公司、马鞍山绿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台企纷纷上台自我推介,让更多的退役军人、随军家属熟悉、了解企业动态。

“走出去”+“请进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市委台办还组织邀请近百位退役军人走进马鞍山重点台企华孚精密科技(马鞍山)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解企业岗位技术特点、工作流程和企业环境,帮助求职者加深对企业的认识,选择更合适的工作岗位。

“这样的方式很受青睐。”伍舟梅介绍,下一步,市委台办将不断拓宽帮扶渠道,积极组织企业“点对点”赴外招聘,对接劳务公司和职业院校,同时通过“线上”招聘的方式,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破解用工难题。

记者 任德玲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21 郑栅洁在合肥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11/21 主动服务中心大局 坚持办好为民实事
11/19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1/22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详细]
11/22 乘“智”加“数”展实力 “双招双引”结硕果
11月19日至22日,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创新驱动 数字赋能 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世界制造业进入“安徽时间”。 [详细]
11/22 把握精髓要义 学深悟透笃行
11月20日,市委宣讲团走进雨山,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雨山区委书记左年文作宣讲报告。雨山区直各部门、各单位,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基层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 [详细]
11/22 噢麦力中国首座工厂在当涂投产
11月18日,全球燕麦植物基领先品牌噢麦力中国首座工厂在当涂投产,工厂整体占地面积达117025平方米,达产后预计年产1.5亿升燕麦基成品。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