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2021-11-22 00:36:10 来源:皖江在线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11月16日下午,花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历史主动,传承发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要推动走心走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宣传宣讲和教育培训,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突出抓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群众生活、信访化解等工作,统筹推进人大、政府、政协换届等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

11月16日,市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要突出理论武装,坚守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坚定性印记在思想上、体现到岗位中、落实在行动上。要激励责任担当,砥砺前行力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党建引领,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持续在创新机关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宗旨意识,提升作风效能。扎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机关效能建设力度,深化效能检查措施,汇聚效能工作合力,在干实事、抓落实上下苦功夫。

11月19日上午,马鞍山日报社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学习好全会精神,精细组织、周密安排、全员参与,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深刻领会精髓要义。要宣传好全会精神,坚持策划引领,发挥全媒体优势,创新内容手段,力求宣传实效,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贯彻好全会精神,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扎实做好年底前的宣传、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以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成效。

11月16日上午,市经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利用企业宣讲、政策解读、走访服务等工作,向企业深入宣讲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广大企业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聚焦智造强市建设,结合经信工作实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奋勇担当、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围绕智能制造改造、数字经济发展、“亩均论英雄”改革、绿色低碳发展等重点工作,提高工作本领,创新工作举措,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造性地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产业强的“白菜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2日上午,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局党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要深入开展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省、市党代会精神抓好学习,引导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创新财政支持方式,深化财政国资改革,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为我市打造长三角“白菜心”作出新贡献,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财政优异答卷。

记者 季晨辰 刘挺

见习记者 宣昀昊

通讯员 朱琳 孙艳 郑欣 严峰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21 郑栅洁在合肥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11/21 主动服务中心大局 坚持办好为民实事
11/19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1/19 稳粮打造“万元田” 增收不减“千斤粮”
“稻虾连作,实现了稳粮与增收双赢。”当涂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陶顺宝介绍,近年来,该县以稳定水稻生产为前提,拓展稻田多功能性,规范发展稻渔综合种养,截至目前,全县发展稻虾综合种养面积约10万亩,亩均可产优质水稻500公斤、龙虾120公斤,亩均产值达1万元、利润6000多元,打造出以“一亩田、千斤粮、万元钱”为特征的当涂模式。 [详细]
11/19 锚定蓝图发力 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区一城”
“市第十次党代会擘画了马鞍山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宏伟蓝图。我们将锚定目标,以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区一城’为路径,为打造长三角‘白菜心’展现花山担当、集聚花山智慧、贡献花山力量。”日前,花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卫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详细]
11/19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我们要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详细]
11/21 截至11月2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