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稳步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

2021-11-23 00:43:43 来源:皖江在线

“小牙刷,手中拿,我们一起来刷牙……”11月10日上午,在当涂县塘南镇兴永中心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唱着儿歌。自由活动的时间,孩子们选择各自喜爱的区角,有的看书,有的玩玩具,有的制作手工作品,沉浸在欢乐的世界里。教室外的操场上,小班的孩子们或开心地滑着滑梯,或骑着玩具车,追逐嬉戏,好不热闹!

经过改扩建的兴永中心幼儿园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看着如今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幼儿园,家长周晓芳深有感触。“现在的幼儿园比以前好得太多了,学习环境好、食堂伙食好、各类玩具和活动器材也多,把孩子放在这里,我们家长很放心。”周晓芳说。

孩子们能够在幼儿园快乐地成长,得益于学前教育促进工程这项民生工程的持续推进。兴永中心幼儿园园长程凡凡说,过去,幼儿园基础设施比较薄弱,教师队伍流动也很大。现在,幼儿园办园条件得到了大提升,教师的待遇也有很大的提高。幼儿园开园后,每生500元的生均公用经费均投入到了教育教学和幼儿保育工作中,让孩子们在幼儿园健康快乐成长。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人生起步阶段的教育,学前教育的重要作用尤为凸显。

据当涂县教育局计财股股长涂士平介绍,学前教育促进工程项目的实施,每年通过改建扩建公办幼儿园,增加公办幼儿园的供给,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和普及普惠的学前教育服务,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我市继续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计划新建、改扩建8所,幼儿资助968人次。截至10月底,新建、改扩建开工率100%,完工8所,完工率为100%;计划投资5703万元,累计完成投资5703万元,投资完成率100%。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夏广峰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23 牵紧“文明绳” 争做文明人
11月16日上午8时多,大北庄小区居民齐女士牵着宠物犬在佳山公园遛弯。每当迎面有人走来,齐女士总是收紧牵引绳,将爱犬拉到身边。“要文明养犬,遛狗牵绳,既对别人负责,也对自己负责。”齐女士说道。[详细]
11/23 用歌声“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是时代的号角、人民的心声。11月19日下午,在花山区湖东路街道中岗社区的红枫志愿广场,20多名红枫志愿社老党员、志愿者、居民在社区党委的组织下学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 [详细]
11/23 垃圾分类 童心同行
为了培养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今年以来,向山镇中心幼儿园党支部针对幼儿年龄特点,常态化举办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情景剧表演、制作宣传展板,利用纸箱、纸板、塑料瓶盖等可回收垃圾制作垃圾桶,以及亲子互动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等形式,增强幼儿爱护生活环境的意识,学会正确投放垃圾。 [详细]
11/23 我市全力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政策
整齐划一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智能化的教学设备,还有各项功能馆室……11月10日上午,在当涂县塘南镇兴永中心学校,冬日暖阳下,孩子们在校园里尽情地奔跑玩耍,享受着课间的快乐。 [详细]
11/21 主动服务中心大局 坚持办好为民实事
11/22 马鞍山,是如何成就四个“全省第一”的?
11/22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