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1-11-23 02:07:54 来源:皖江在线

逐梦前行,重在把舵导航;攻坚克难,尤需引领力量。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1月15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机关支部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突出政治引领,营造学习氛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发挥统战优势,凝聚思想共识。以学习全会精神为牵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民主党派、民族宗教界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广泛凝聚港澳台侨人心力量,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对标对表,提升工作质效。对标省市年度考核要点,对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和推进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查缺补漏,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打好年度收官之战。

11月19日,市委网信办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贯彻,在“勤”字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强国思想,制定明确学习计划,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网信系统落地落实。要强化网络传播,在“正”字上下功夫。指导市新闻网站、客户端开设专题专栏,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网上宣传,唱响网上主旋律。要开展专项整治,在“清”字上下功夫。抓好互联网账号运营乱象专项整治工作,聚焦重点行业、重点网站,进行隐患排查化解,清理“僵尸”账号,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走好群众路线,在“实”字上下功夫。实地走访互联网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指导解决问题,加强网上社情民意收集,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走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11月12日下午,市委台办召开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全党政治生活的大事,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新形势下对台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会议强调,要原原本本学习,增强政治自觉,制定工作方案,全面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科学内涵,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融会贯通思考,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结合实际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推动中央和我省各项惠台政策措施落地生效,推动我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11月17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要坚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工作落地见效。时刻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围绕当前教育重点工作,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立德树人、推进公平、注重特色、补齐短板四个方面发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

11月18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集中研讨。会议强调,要把坚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吃透吃准、融会贯通,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斗实践。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科技创新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创新主体培育、区域创新能力提升、关键核心技术攻坚、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在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中展现新作为。

记者 季晨辰 余萍 任德玲

黄莹 杨正文

通讯员 洪巧荣 汪震波 苏月

柴家峰 蒋李炎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23 袁方:持续推动产业集群做强做优做大
11月22日下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绿色·智能”铸造、精细化工材料、智能家电三个产业集群建设情况专题会,强调要锚定产业发展方向,加强谋划、精准施策,全力抓项目、强产业,促进产业链提质扩量增效。市领导阚青鹤、秦俊峰、马少华、李强,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相关活动。[详细]
11/23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为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进一步扩大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干部选准选好,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规定,现将拟作为县(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副职新提名人选进行公示: [详细]
11/23 牵紧“文明绳” 争做文明人
11月16日上午8时多,大北庄小区居民齐女士牵着宠物犬在佳山公园遛弯。每当迎面有人走来,齐女士总是收紧牵引绳,将爱犬拉到身边。“要文明养犬,遛狗牵绳,既对别人负责,也对自己负责。”齐女士说道。 [详细]
11/23 用歌声“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是时代的号角、人民的心声。11月19日下午,在花山区湖东路街道中岗社区的红枫志愿广场,20多名红枫志愿社老党员、志愿者、居民在社区党委的组织下学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 [详细]
11/23 垃圾分类 童心同行
为了培养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今年以来,向山镇中心幼儿园党支部针对幼儿年龄特点,常态化举办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情景剧表演、制作宣传展板,利用纸箱、纸板、塑料瓶盖等可回收垃圾制作垃圾桶,以及亲子互动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等形式,增强幼儿爱护生活环境的意识,学会正确投放垃圾。 [详细]
11/23 我市全力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政策
整齐划一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智能化的教学设备,还有各项功能馆室……11月10日上午,在当涂县塘南镇兴永中心学校,冬日暖阳下,孩子们在校园里尽情地奔跑玩耍,享受着课间的快乐。 [详细]
11/23 我市稳步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
“小牙刷,手中拿,我们一起来刷牙……”11月10日上午,在当涂县塘南镇兴永中心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唱着儿歌。自由活动的时间,孩子们选择各自喜爱的区角,有的看书,有的玩玩具,有的制作手工作品,沉浸在欢乐的世界里。教室外的操场上,小班的孩子们或开心地滑着滑梯,或骑着玩具车,追逐嬉戏,好不热闹!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