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拍到了!中国空间站划过马鞍山上空……

2021-11-26 11:40:18 来源:皖江在线

中国空间站划过马鞍山上空

“我们拍到啦!”

11月25日

马鞍山天空那颗

快速划过、最亮的“星”

就是中国空间站——天和号

我们一起来看看

马鞍山摄影爱好者

拍到的“中国星”

▲2021年11月25日上午6点13分,中国空间站过境中国宝武马鞍山总部上空和马鞍山市区上空。(摄影:张明伟)

还有摄影爱好者

拍摄到了中国空间站

过境马鞍山的一段星轨

(点击大图,看得更清晰哦)

▲2021年11月25日早上6点15分左右,马鞍山摄影爱好者拍到中国空间站(摄影:@Hi-有小天)

公开资料显示

中国空间站

大约每90分钟绕地球一圈

一天可绕地球15圈以上

只要抬头仰望星空

都有机会

追逐到那颗美丽的“中国星”

11月26日、27日

中国空间站还将连续两天

过境马鞍山

11月26日

市区最佳观测时间是

05:16:15-05:19:19

11月27日

市区最佳观测时间是

05:51:05-05:55:53

你也想成为追“星”人吗

马鞍山跟拍攻略请收好

如果想在马鞍山上空看空间站

首先,开启位置定位

微信搜索进入“天文通”小程序

在小程序中找到快捷入口

“中国空间站过境预报”

在这里

可以看到你所处的位置

中国空间站过境信息

和最佳观测时间

设备器材准备 

在很多人看来

拍星星拍空间站

是件“很专业”的事情

需要专业的技术和专业的设备

其实

一部手机or一台相机

也可以轻松搞定

(有条件的可以加个三脚架哦)

北京市资深天文摄影爱好者王俊峰介绍说,当过境开始时,中国空间站会慢慢出现,随着反射角度的改变,它的亮度会逐渐增加。用肉眼看到夜空中快速移动的中国空间站后,就可以迅速将它置于镜头之中,采用视频录制即可。

“拍照片的话,需要遵循低感光度、慢速曝光的原则,镜头视角尽量覆盖过境全过程,连续拍摄。拍完后,用电脑修图软件将照片批量处理后再堆栈叠加在一起,就能得到一张完整的过境照片。”王俊峰说。

这颗“夜空中最亮的星”

还没有来得及拍摄的朋友

不妨耐心等待

届时和闪亮的“中国星”

来一场浪漫之约吧~

来源:马鞍山日报

[编辑: 陈希颖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26 副省长王翠凤在马鞍山开展督导调研
11月25日上午,副省长王翠凤深入马鞍山市调研田长制工作,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抓好耕地保护,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着力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市领导张岳峰、方文分别参加。[详细]
11/26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1月25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学习解读《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安徽省粮食储备管理办法》,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马鞍山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加强新一届市委班子政治建设的意见》《马鞍山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第十届马鞍山市市长质量奖评审实施方案》《马鞍山市支持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马鞍山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听取全市质量工作,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扫黄打非”工作,粮食安全工作汇报。 [详细]
11/26 马鞍山经开区让“关键变量”成“最大增量”
自然生长周期25天左右的牧草,7天就能长成?11月24日上午,走进安徽金晟达生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植物工厂,答案就藏在眼前这座十余米高、布满各色LED植物补光灯的“七天牧草种植螺旋塔”中。 [详细]
11/26 中国人的浪漫!马鞍山李白墓成“酒博会”
11/26 美了!马鞍山又新增一处亲水游园
11/25 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健康提示
11/26 携手“龙头” 勇立潮头
11月25日下午,上海市普陀区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双方举行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会上,我市与普陀区签署缔结友好城区深入合作框架协议,普陀区长征镇与雨山区、普陀区桃浦镇与含山县、上海桃浦智创城与含山经开区、天地软件园与雨山经开区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启了优势互补、精诚合作、携手共进的全新征程。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