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站位高行动快 聚共识提信心

2021-11-29 01:03:29 来源:皖江在线

孟冬时节,天气渐寒。在机关、在乡镇、在街道、在社区、在学校……一场场统一思想、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的宣讲活动,让冬日的马鞍山处处涌动着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热潮。

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同时结合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连日来,我市组建了由省党代表组成的市委宣讲团,赴各县区、开发园区开展宣讲;组建了由市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市直宣讲团,在本部门、单位以及基层联系点开展宣讲;组建了省党代表走基层宣讲团,走进农村、社区、机关、企业、校园、网络,开展多样化宣讲。

一个个宣讲团,一场场报告会,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科学严谨地带给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使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在全市上下汇聚起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的强大力量。

站位高行动快,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做好省党代会精神宣讲,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意义重大。

大会闭幕后,我市各级各部门第一时间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学习。

11月8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劲松在马鞍山分会场参加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夏劲松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1月17日,市委办印发了《中共马鞍山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大幕由此拉开。

11月20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首场宣讲在雨山区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雨山区委书记左年文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全省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总体要求”“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六个方面,结合市党代会精神和雨山区实际,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解读。

紧接着,11月2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含山县委书记夏迎锋在含山县开展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当涂县委书记阙方俊在当涂县开展宣讲。11月2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马明在郑蒲港新区开展宣讲。11月24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和县县委书记陈永红在和县开展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吴斌在花山区开展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马鞍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龚玉芝在经开区开展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马钢技术中心型钢研究所所长吴保桥在慈湖高新区开展宣讲。11月2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博望区委书记、宁马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党工委第一副书记(兼)窦念华在博望区开展宣讲。至此,市委宣讲团宣讲圆满收官。

以上率下,行胜于言。与此同时,市直宣讲团、省党代表走基层宣讲团的宣讲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11月25日上午,市直宣讲团成员、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玲在市城管局开展宣讲。宣讲鼓舞人心,进一步提振了全市城管系统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11月25日下午,市直宣讲团成员、马鞍山日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杜维斌在马鞍山日报社开展宣讲。贴合实际、深入浅出的宣讲,进一步激发了党媒工作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全媒体优势,推动省、市党代会精神在马鞍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热情。

11月25日下午,省党代表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星光学校党支部副书记、高级教师马丽娜到四村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宣讲,除了宣讲报告的“六个方面”,马丽娜还特别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在宣讲中加入了“双减”“五育并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相关内容,用翔实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宣讲过程中,全市各级宣讲团成员全方位、多角度地阐释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积极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发展蓝图,吹响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冲锋号,凝聚起了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聚共识提信心,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赶考路

理论宣讲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催人奋进。宣讲中,各级宣讲团成员既通过报告会做好面上的宣讲,又注重同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让听众听得懂、听得进、记得牢,真正达到了走进群众、深入人心的效果。

聆听报告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聆听宣讲报告,不仅是一次学习提升,也是一次精神洗礼。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

“听了宣讲报告会,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党校教师,我将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将省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做好党的理论宣讲和思想引领工作,传递党的好声音。”含山县委党校校委、教研室主任胡燕说。

和县功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剑啸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务实担当、忠诚履职,发挥好功桥镇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为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作出积极贡献。

当涂县江心乡乡长尹春表示,作为一名乡镇干部,将立足岗位,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把党代会决策部署转化为基层干部的行动,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带领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勇立赶超之志,大兴实干之风,保持攻坚之勇,为推动当涂高质量发展助力。

花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屈晓红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开创全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服务基层治理和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马鞍山经开区经贸发展局副局长费玉彬表示,将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奋勇争先、奋发图强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3+2+1+N”产业体系,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用项目攻坚的力度、项目建设的速度,不断推升高质量发展的热度。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引领下,马鞍山有理由、有底气、有信心,踏着稳健的步伐,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绘就波澜壮阔的历史新画卷!

记者 黄莹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28 郑栅洁在合肥市调研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时强调
11/26 郭强来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强来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深入薛家洼生态园、宝武马钢智园、马鞍山日报社、明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马科技创意有限公司等地开展调研座谈,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宏,市领导张岳峰、方文、夏劲松分别参加。 [详细]
11/26 马鞍山经开区让“关键变量”成“最大增量”
自然生长周期25天左右的牧草,7天就能长成?11月24日上午,走进安徽金晟达生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植物工厂,答案就藏在眼前这座十余米高、布满各色LED植物补光灯的“七天牧草种植螺旋塔”中。 [详细]
11/28 截至11月27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1/26 中国人的浪漫!马鞍山李白墓成“酒博会”
11/26 拍到了!中国空间站划过马鞍山上空……
11/26 美了!马鞍山又新增一处亲水游园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