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速看!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又有新进展!

2021-11-29 15:00:56 来源:皖江在线

11月28日18时20分,由中铁四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副汊航道桥首个主桥墩桩基全部浇筑完成,标志着施工难度最大,最具技术含量的超大直径、超深桩施工获得圆满成功,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节点突破,为后续承台施工提供了坚实基础。

作为巢马铁路控制性工程的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副汊航道桥,位于马鞍山公路长江大桥上游2.3km,是连接马鞍山市长江两岸的公铁两用多功能过江通道。副汊航道桥桥跨布置为(56+168+392+168+56)m的双塔钢桁梁斜拉桥,主跨392米,将成为世界上最大跨度的无砟轨道高速铁路桥。副汊航道桥施工具有超大主跨、超高主塔、工程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施工环境复杂等特点。

据巢马铁路二分部党支部书记王兵介绍,为保证后续施工稳步推进,全体职工将持续发扬“三牛精神”,保持奋进势头,在安全、质量、环保可控前提下,全力冲刺后续施工节点目标,科学组织调度,加快建设进度,多方沟通联系,主动出击克服种种困难,利用当前气温适宜有利条件,高标准严要求施工,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建设群众满意、放心的幸福桥。

巢马铁路开通后,将会完善安徽省内路网,促进“一江两岸协调发展”的总规划实施,有效完善城市交通系统,改善周边片区的交通状况,加快推动皖江城市带发展,起到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城市空间的重要作用。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李友强 秦赛

[编辑: 刘玉倩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