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做实“四送一服” 护航企业发展

2021-11-30 01:22:59 来源:皖江在线

“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企业现在发展得很好。”日前,在含山县清溪镇工业园,安徽红云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俊对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红云食品成立于2010年,占地20余亩,总投资达2600多万元,建有10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32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和16000立方米的高低温冷库,年产值3000多万元,公司主营速冻调理食品,产品畅销国内。

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今年初开展“四送一服”时了解到,由于企业用电量大,且属工业用电,生产成本高。企业帮扶联系人高圣宜在与供电部门沟通中获悉,企业农产品深加工可以转为农业用电,并很快办好手续。

“仅在用电这方面,企业每年可节省一二十万元。”王俊说,公司在新建冷库过程中遇到不少问题,在县农业农村局的关心下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今年底前即可建好。“现在市场行情越来越好,有政策扶持,企业有信心做大做强。”

今年以来,含山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实地走访各类涉农企业,为企业主体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扶企业排忧解困。褒禅山麻油厂是含山县生产芝麻油较早的企业,今年扩大生产规模,新上了年产2000万吨芝麻油深加工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资金困难,县农业农村局及时与县有关金融机构联系,帮助其解决了295万元的银行贷款,该项目得以顺利建成投产。

此外,含山县农业农村局每年还组织数十家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参加农交会,推介销售该县优质农产品,扩大了该县农产品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高圣宜 陆飞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28 郑栅洁在合肥市调研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时强调
11/26 郭强来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强来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深入薛家洼生态园、宝武马钢智园、马鞍山日报社、明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马科技创意有限公司等地开展调研座谈,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宏,市领导张岳峰、方文、夏劲松分别参加。 [详细]
11/29 奋力开创博望高质量一体化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窦念华表示,下一步,全区上下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苦干实干拼命干、会干巧干精准干,干字当头、干成为算,实现“作风转优、干部提能、工作提效、项目提速、争先进位”五大工作目标,加快建设“明珠博望、智造新城”。 [详细]
11/29 政务服务更便捷 群众办事更省心
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大力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发挥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APP等线上政务服务平台作用,推行“不见面”等审批服务,引导企业和群众“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马上办”,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详细]
11/29 截至11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1/29 站位高行动快 聚共识提信心
孟冬时节,天气渐寒。在机关、在乡镇、在街道、在社区、在学校……一场场统一思想、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的宣讲活动,让冬日的马鞍山处处涌动着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热潮。 [详细]
11/29 下足“绣花”功夫 打造“善治”之城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注重以精细化治理激发城市魅力,以人性化服务提升暖心温度,以法治化建设规范道德行为,下足绣花功夫,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和文明创建走深走实,加快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风貌、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善治”水平。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