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努力打造高品质城乡一体化发展新型园区

2021-11-30 01:28:35 来源:皖江在线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日前,慈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亚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为夯实绿色发展根基,慈湖高新区将围绕“生态优”,从控源头、抓治理、强服务三个方面推进生态环保高水准。即大力引进符合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的高科技高成长高附加值项目,杜绝高污染、严控“两高”项目。持续推进重点企业减排降耗、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加快化工集中区整治提升,深入推进突出环保问题整改,持续开展“清废行动”“大气扬尘治理”等专项行动。发挥环境监督长功能,强化日常巡查督察,发现问题即查即改;完善“环保管家”机制,为园区及企业提供高水准的生态环境综合管理服务。

“产业是发展的根本。慈湖高新区将围绕‘产业强’,努力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张亚莉表示。坚持招大引强,围绕“抓龙头、强链条、带配套”,推动慈湖高新区主导产业集群化融合化生态化发展。坚持培优育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资;大力扶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培育一批行业细分领域领军企业。加大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力度,为项目落地提供承载空间;树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理念,坚决打通“七未”项目堵点、难点。

围绕“活力足”,努力实现开放联动高水平。全力推动慈湖高新区—江宁滨江开发区纳入省级“3+N”新型功能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全力配合做好宁马城际、宁马高速“四改八”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产业协同发展,推进与长三角园区合作共建。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加大外商投资企业招引力度。

围绕“城乡美”,努力推动城乡建设高颜值。慈湖高新区将加快推进全域综合治理开发EOD项目编制工作,推进G205沿线、宁马城际沿线整治提升及高压线廊区域整治、综合管廊建设等重点,促进西部片区产业转型和环境提升。以葛羊路北侧区域整治和西山、团旗山生态修复区资源开发利用为重点,提升中部片区城市化水平。

大力推进东部区域智慧小镇建设,夯实电子通信和智能制造产业基础;围绕医药、康养、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产业优化健康小镇规划布局,努力打造创新、智慧、绿色、和谐的高品质城乡一体化发展新型园区。

“发展的目的是共享成果。我们将坚定不移围绕‘百姓富’,努力实现人民生活高品质。”张亚莉强调。慈湖高新区将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实施好棚户区改造、防汛排涝、环境整治等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坚持“一村一策”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活水平双提升;强化园区生活服务配套功能,打造产城一体的现代化新型园区。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魏臻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28 郑栅洁在合肥市调研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时强调
11/26 郭强来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强来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深入薛家洼生态园、宝武马钢智园、马鞍山日报社、明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马科技创意有限公司等地开展调研座谈,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宏,市领导张岳峰、方文、夏劲松分别参加。 [详细]
11/30 安徽日报头版点赞马鞍山
11/30 “农”墨重彩绘振兴
堡垒强,事业兴。马鞍山大地,党旗高扬,乡村嬗变。 [详细]
11/30 道路“大清洗”环境靓起来
干净的路面、美丽的绿化带,都是一个城市的靓丽风景;维护好路面和绿化带的卫生状况,有助于提升城市颜值、扮靓城市形象、凸显城市内涵。近日,记者分头走访了花山区、雨山区的部分城市道路,实地探访我市餐饮店、车辆维修店前路面脏污清洗、绿化带垃圾清掏工作等情况。 [详细]
11/30 秸秆利用新出路 “点草成金”促增收
秋收时节,秸秆扎推。马鞍山一江两岸,一改多年前焚烧秸秆的做法,取而代之的是秸秆打捆离田、变废为宝。 [详细]
11/30 文艺宣讲显活力 暖心护苗助成长
“为做好‘扫黄打非’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连日来,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艺创作室、市艺术剧院的文化志愿者们,精心创作了‘护苗快板’和‘护苗歌’,聚焦青少年群体,推动红色基因传承入脑入心。”在这次“护苗”文艺作品与观众们的首次“见面会”上,市艺术剧院院长王红颇为激动,一直忙前忙后,和文化志愿者们沟通如何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提升展演效果。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