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严格落实责任制 安全管控“零容忍”

2021-12-03 00:47:44 来源:皖江在线

吊机林立,焊花飞溅,人头攒动……11月30日上午,宝武马钢A号高炉大修工程现场一片繁忙。

在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中,有一个细节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那就是进入大修现场的人员都须领取“A号高炉特别通行证”。据大修安全组负责人介绍,此次A号高炉大修工程安全管控实施“零容忍”,大修参战人员实行实名制挂牌管理,这是宝武马钢炼铁总厂全力做好A号高炉大修工程安全管控的一个缩影。

“相比以往的高炉检修,A号高炉大修工程的特点是项目内容多、危险作业多、时间跨度长。为确保大修过程安全可控,炼铁总厂在工程开始前就制定了《炼铁总厂A号高炉大修工程安全管理办法》,对组织责任落实、安全例会制度、项目安全管理、设备工作牌交接、危险作业管理等做出了明确规定。”大修安全组负责人告诉记者,大修工程正式启动后,指挥部以源头控制、事前把关为起点,要求参建总包、各外来单位严格按公司、炼铁总厂规定提交建设资质、施工人员安全资质,所有进场人员挂牌上岗。

“必须对施工作业危险源和可能导致的伤害类型辨识清楚,并采取安全技术措施。”在施工现场,工程安全组人员向记者介绍了工程安全事故多发项目——高处作业导致高空坠落、临时用电导致触电伤害、吊装作业导致起重伤害等,并将现场的安全保护措施和风险辨识标牌一一对应,施工现场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的信息都录入了表格并核对无误。

与此同时,加大现场安全巡查,每天不定时、有重点地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发现违章违制行为,立即予以制止纠正,并严厉处罚。还明确了全天24小时不间断现场安全巡查,以及双休日、节假日安全值班制度,为大修工程筑牢安全网。

据了解,9月15日马钢A号高炉大修工程开工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规范,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记者 吴衡 通讯员 程军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03 袁方:把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摆在重要位置
12/03 全省质量大会视频会议举行
12/02 “金色稻米”点亮振兴之路
“金色稻米”点亮乡村振兴之路。从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到先后荣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中国百强区域公用品牌提名推荐名录等荣誉称号,“含山大米”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其中全产业链建设典型经验今年被省农业农村厅在全省推介。 [详细]
12/02 截至12月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02 以环境科研助推生态保护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实现两者的良性互动,是当前各部门着重考虑的问题。”安徽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贾勇说 [详细]
12/02 我市启动高速公路、铁路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已全面启动高速公路、铁路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排查发现119个突出问题并建立台账。 [详细]
12/02 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 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连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路执法大队在市区国道205、省道105、省道442沿线,高铁东站以及马鞍山高速采石矶收费口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两客一货一危”,进一步强化客货车交通违法打击力度。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