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3 00:47:44 来源:皖江在线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昨日上午,由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等联合举办的2021年马鞍山市全国交通安全日暨交通安全宣讲团授旗仪式在大华广场举行。来自全市的公交、出租车、货运、渣土车等行业的代表共26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10时,市民季叶宇接过交警赠送的纪念品“大礼包”,发现里面是一顶崭新的安全头盔。她开心地说,“以后骑车出门,我一定会戴好安全头盔,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我为交通安全代言!”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华广场一侧的群众活动区设有交通安全宣传台、酒精测试体验区和“我为交通安全代言”拍照框等。不少市民通过关注“马鞍山交警”微信公众号,在拍照框合影并配文“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我为交通安全代言”,转发朋友圈,现场排队领取纪念品。

活动现场,我市交通安全宣讲团正式成立,并举行授旗仪式。据介绍,成立交通安全宣讲团,旨在最大限度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全市交通管理工作,紧盯交通安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群体,推动全社会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交通文明社会。市公交集团驾驶员刘霞是宣讲团成员之一,“很荣幸能够成为交通安全宣讲团的一名成员,我们计划将通过进校园、进社区,组织开展各类文明交通宣讲活动,为广大群众讲解传播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她说。

据了解,下一步,市交警支队将紧紧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认真组织策划群众性宣传活动,积极发挥交通安全宣讲团的带动作用,突出宣传工作的群众性、警示性、精准性和传播性,利用各类媒体、载体和渠道,努力让交通文化融入群众生活,用交通安全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文明出行的新期待、新要求。

见习记者 胡越 通讯员 秦书草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03 袁方:把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摆在重要位置
12/03 全省质量大会视频会议举行
12/02 “金色稻米”点亮振兴之路
“金色稻米”点亮乡村振兴之路。从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到先后荣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中国百强区域公用品牌提名推荐名录等荣誉称号,“含山大米”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其中全产业链建设典型经验今年被省农业农村厅在全省推介。 [详细]
12/02 截至12月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02 以环境科研助推生态保护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实现两者的良性互动,是当前各部门着重考虑的问题。”安徽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贾勇说 [详细]
12/02 我市启动高速公路、铁路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已全面启动高速公路、铁路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排查发现119个突出问题并建立台账。 [详细]
12/02 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 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连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路执法大队在市区国道205、省道105、省道442沿线,高铁东站以及马鞍山高速采石矶收费口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两客一货一危”,进一步强化客货车交通违法打击力度。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