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多一个也“驶”不得!

2021-12-04 09:51:56 来源:皖江在线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12月2日,交警部门在执勤过程中查获一辆严重超员的面包车。核载6人的车厢内,竟硬生生挤进18人,超员200%。

当天晚上18时许,驾驶人刘某驾驶苏A3K***号小型普通客车沿博望区蒙牛大道由北向南行驶至丹阳中学路段,被执勤民警拦下,当民警打开车门时发现车内坐满了人,一个挨着一个,十分拥挤。经清点人数,该车核载6人,实载18人,属于严重超员。民警随即对该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告知其超员的危害性,同时,安排车上超员乘客转坐其他车辆离开。据了解,驾驶人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立案调查,并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无独有偶,12月1日上午8时许,一辆皖ED0***号小型普通客车从含山县陶厂街道载人行至陶厂镇油坊村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3人,超员85.71%,目前,含山县交警部门已对驾驶人杜某强做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针对其是否涉嫌危险驾驶犯罪,交警部门正在作进一步侦查。

乘车人员“超”一个,生命安全“降”一格。自11月16日,我市召开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强化路面管控、源头治理、宣传警示等举措,提高精准查缉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交警部门紧盯路面,开展路面严管“大整治”,严查严管农村地区超员、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加强对三、四轮电动车载人违法行为的管控,确保发现一起、查纠一起、消除一起。对查获的客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查明其用工单位、监管部门和工地信息等,并主动上门通报情况,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抄报属地政府,督促相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同时,积极开展非法营运大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农村地区“黑包车”等非法营运行为,并督促属地政府落实相关源头预防和管理措施。

见习记者 胡越 通讯员 秦书草 胡志斌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03 2021安徽秸秆博览会举行
12/04 12月底前记得做这件事!事关你的工资
12/03 “腾笼换鸟”换出发展新动能
一边是出让未建,一边是扩容受限,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实现园区转型升级、换挡提速?盘活低效用地、节约集约用地、拆迁整治……通过实施多种形式的“腾笼换鸟”,雨山区为园区转型升级、蓄势腾飞下好先手棋。 [详细]
12/03 马鞍山城郊有一个“多事的”派出所
昔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因充斥“不想管事”陈旧思想被摒弃;如今,在银塘派出所民警巧妙运用下,变成“用多一事换少一事”,正焕发新时代的正能量,温暖一方百姓。这个位于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城郊派出所,也因此被辖区群众亲切称为——我们身边“多事的”派出所。 [详细]
12/03 “粉红草莓香又甜!”
未进大门,先闻果香。11月30日,在当涂县护河镇青山村陆虎生态园圩上青草莓种植基地,一盆盆草莓被端出大棚送入分拣车间。其中,一颗颗粉红色的草莓格外亮眼。粉嫩嫩、透着奶油果香的草莓经过称重、分拣、包装,20颗一盒,贴上标签,码放整齐。 [详细]
12/03 我市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昨日上午,由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等联合举办的2021年马鞍山市全国交通安全日暨交通安全宣讲团授旗仪式在大华广场举行。来自全市的公交、出租车、货运、渣土车等行业的代表共260余人参加活动。 [详细]
12/03 快递车辆不得“带病”上路
日前,市邮政管理局启动邮政、快递车辆安全管理专项整治。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